大公產品

首页 > 汽车 > 正文

話你知/內地7月實施新排放標準

時間:2023-05-26 04:24:29來源:大公报

  根據生態環境部、工信部等五部門聯合發布的《關於實施汽車國六排放標準有關事宜的公告》(簡稱《公告》)顯示,今年7月1日起,全國範圍全面實施國六排放標準6b階段,禁止生產、進口、銷售不符合國六排放標準6b階段的汽車。值得注意的是,針對部分實際行駛污染物排放試驗(即RDE試驗)報告結果為「僅監測」等輕型汽車國六b車型,給予半年銷售過渡期。

  國六排放標準6b階段政策,最早要追溯到6年前。2016年底,環境保護部、國家質檢總局發布《輕型汽車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中國第六階段)》,根據規定要求,「國六」分為ab兩階段,第一階段為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銷售和註冊登記的輕型汽車應符合「國六a」要求;第二階段為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銷售和註冊登記的輕型汽車應符合「國六b」要求。

  國六b排放標準改變了以往等效轉化歐洲排放標準的方式,故被稱為「史上最嚴格的排放標準」。據悉,國六b排放標準將大多數污染物的限值指標標準大幅提升。與國五排放標準相比,國六b車型的氮氧化物(NOX)排放量將下降42%,顆粒物(PM)下降33%不能超過每千米3毫克,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蒸發排放限值則下降65%,總碳氫化合物(THC)和非甲烷碳氫化合物(NMHC)分別下降5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