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力拓虛擬資產 逾220間Web3公司進駐

時間:2024-04-07 04:02:35來源:大公报

  圖: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表示,全面、明確的監管制度是促進虛擬資產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於2022年10月發表《有關虛擬資產在港發展的政策宣言》後,去年成立第三代互聯網(Web3.0)發展專責小組,市場關注其發展情況。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表示,來自內地、歐美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逾220間Web3相關公司,已在港設立辦事處,當中包括虛擬資產交易所、區塊鏈基礎設施公司、區塊鏈網絡安全公司、虛擬貨幣錢包和支付公司。他表示,特區政府會在促進發展和適當監管之間取得平衡,特別是在虛擬資產領域,全面、明確的監管制度是促進虛擬資產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黃偉綸:擬准中介提供相關服務

  黃偉綸昨日出席「2024香港Web3嘉年華」開幕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正在修改相關法律,旨在將虛擬資產的場外交易(OTC)納入正式的法律監管範圍內,還計劃允許中介機構提供一系列符合條件的虛擬資產服務,包括期貨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交易。

  他強調,未來香港將繼續與行業內更多的參與者合作,以提供深入的洞察,從而為香港帶來更多的可能性,並推動Web3產業的發展。

  女股神:港區塊鏈技術發展超美

  黃偉綸說,虛產交易平台新監管制度於去年6月實施以來,已有兩個獲得許可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可向散戶投資者提供虛擬資產。截至今年3月,證監會已收到24份牌照申請。

  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管理(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表示,雖然發展中國家的貨幣正在貶值,但比特幣的價值卻持續上升,區塊鏈的潛力遠遠超出了虛擬資產價格本身的範疇。她表示,看好AI和區塊鏈在遊戲領域的應用,重申其機構認為比特幣在2030年將漲至150萬美元,較其早前預測的60萬美元,有很大升幅,因美國證監會開了「綠燈」,批准主流機構發行現貨比特幣ETF。伍德又提到,美國在監管加密貨幣方面存在很多不確定性,相反香港的監管進步迅速,這使得區塊鏈技術在香港的發展速度超過美國。

  萬向集團董事長魯偉鼎表示,過去兩年,香港已成為國際虛擬資產中心之一,在虛擬資產行業擁有全球影響力。魯偉鼎並提出一個觀點,區塊鏈應用正處於類似於1995年的網絡大爆發前期時刻,他預測在未來十年中,區塊鏈和Web3應用將迎來爆炸性的增長和價值發現的核心時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