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恒大商業新聞獎 大公報奪一金一銀

時間:2023-04-28 04:24:22來源:大公报

  左圖:《虛幣響警鐘》系列獲最佳商業新聞系列報道獎——文字組金獎。右圖:《深圳經濟起飛 港人由收租轉長居》獲最佳大灣區商業新聞報道獎——文字組銀獎。

  【大公報訊】第七屆恒生大學商業新聞獎頒獎禮昨日舉辦,《大公報》記者麥振威、李昌鴻、李耀華憑藉作品《虛幣響警鐘》系列獲最佳商業新聞系列報道獎——文字組金獎;記者毛麗娟憑藉作品《深圳經濟起飛 港人由收租轉長居》獲最佳大灣區商業新聞報道獎——文字組銀獎。

  今屆參賽作品超過300份

  本屆恒生商業新聞獎共收到超過300份參賽作品,60位評審參與其中,並設有9大範疇的獎項類別,超過30個獎項,涵蓋商業及金融新聞等各個領域,當中「大灣區商業新聞獎」為新設獎項。

  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致辭時表示,在三年疫情衝擊下,本港新聞從業者始終保持專業精神,以求真的態度向大眾提供準確、深入、多元化的報告及分析,對讀者和社會負責,認為所有得獎者都是恒生大學師生及有抱負的新聞從業員的榜樣。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致辭時指出,「拿不到獎不代表做得不好,寫新聞最重要是參與」,希望未能得獎的媒體人繼續努力。同時他又指出,特區政府現時致力於精簡新聞發布內容,認為太過複雜的內容不利於聽眾理解。

  黃偉綸:分析類文章有價有市

  近年隨着互聯網高度發展,新媒體力量愈發壯大,傳統紙媒前景不受看好,不過黃偉綸參考自身經驗,認為這樣的說法站不住腳。新媒體對於內容的需求較為龐大,單憑個人力量難以為繼,因此具備專業團隊的媒體優勢明顯,其中優質的分析類文章更是有價有市、前途無限。

  「做記者雖然很難大富大貴,但卻是年輕人很好的鍛煉場」,黃偉綸指出,記者能獲取許多消息,對市場風向洞察更為敏銳,投資能力往往得到提升,提及在座的媒體人儘管未能穿金戴銀,卻也保持不錯的生活質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