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巴黎時裝周上的亞洲面孔 復古穿搭回潮

時間:2023-03-12 04:23:47來源:大公报

  萬眾矚目的巴黎時裝周於近日落下帷幕,至此今年春季舉行的四大時裝周都已結束,各大品牌今年秋冬新款也已盡數發布。伴隨疫情漸行漸遠,時裝周也越發熱鬧:復古風繼續大勢,而各種超大型size的包包也頻頻亮相;看秀的嘉賓中,我們見到更多的亞洲面孔,中韓兩國的藝人明星吸足菲林……本期文化觀瀾盤點本屆時裝周秀場內外的紛紛亮點,看疫情後的高街將迎來怎樣的春天。\小 惠

  亮點1 中國超模重返國際秀場

  作為疫情平復,內地社會復常後迎來的第一個國際時裝周,中國超模劉雯、張麗娜、賀聰、歐陽穎、邵明浩、楊羚等都重返國際秀場。其中時隔3年再次回歸的名模劉雯,先是現身米蘭時裝周為PRADA、BOTTEGA VENETA擔任畢場模特,而後又馬不停蹄飛巴黎,7小時內接連為GIVENCHY、Schiaparelli和Isabel Marant走秀,而後又為Alexander McQueen 2023秋冬大秀作畢場走秀,在本季時裝周完成7場展示,可謂一回歸就風頭無兩。

  亮點2 看秀嘉賓多亞洲面孔

  今年秀場外一大特點是看秀的亞洲面孔多多。一方面伴隨後疫情時代隔離的解除,內地和港台的明星紛紛現身米蘭、巴黎;另一方面,韓國娛樂圈在全球受到追捧,時尚界概莫能外。

  BLACKPINK成員Jisoo、Rosé、Jennie和Lisa同時現身巴黎,本身就是秀場常客的她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深度合作的品牌,Rosé着一件Oversize墊肩咖啡皮衣性感現身Saint Laurent秀場,Jisoo則以電光紫平口洋裝搭配經典Lady Dior黛妃包於Dior亮相。

  另外,宋江和Somi全昭彌亮相Prada秀場;Burberry則邀請到全智賢;NCT隊長李泰容一身皮革裝扮出席Loewe 2023秋冬系列大秀;BTS隊長RM金南俊以黑色西裝搭配酒紅皮鞋現身米蘭Bottega Veneta大秀;而在巴黎的Louis Vuitton秀場中,「怪物新人」NewJeans成員Hyein及裴斗娜現身,Hyein以一身皺摺設計的白色削肩背心搭配黑色直筒褲,簡約而不乏創新精神,與本人前衛又可愛的風格十分相襯。

  中國藝人方面,章子怡同樣亮相Dior;容祖兒出席法國品牌Givenchy 2023巴黎時裝周秋冬系列時裝show;「阿Sa」蔡卓妍丹寧疊穿現身Chloé秀場;關曉彤出席Valentino 2023秋冬系列大秀;李宇春和肖戰齊齊在Gucci大秀中亮相;劉詩詩身穿霸氣的正紅皮衣於米蘭Tod's大秀登場;柯佳嬿在Emporio Armani秀場仙氣飄飄;許光漢則和宋慧喬在Fendi大秀中「破圈」同框。

  另外,即將衝擊奧斯卡的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楊紫瓊出席夏姿2023秋冬系列大秀;日本藝人方面,水原希子穿着黑色緊身透視洋裝出席Saint Laurent 2023秋冬系列大秀,木村光希則腳踩時下流行的膝下皮靴時髦現身Coach秀場,造型大氣而不乏亮點。

  亮點3 新設計師登場

  本屆時裝周,Burberry迎來Daniel Lee執掌後的首秀。曾一手為Bottega Veneta打造Pouch、Cassette包、編織方頭跟鞋等大熱系列的Daniel Lee,為Burberry帶來新的主題「戶外生活」,並突出Burberry標誌性的戰馬騎士(EKD)圖案,令這個在過去幾年中被「拋棄」的logo再度回歸。

  此外,今次秋冬時裝周中Nina Ricci與Ann Demeulemeester也都迎來他們的新任設計師的首秀。

  亮點4 時尚關鍵詞「鬆弛感」

  如果說近來時尚圈有什麼關鍵詞,那「鬆弛感」一定是其一。伴隨時尚與生活進一步關聯,「着裝舒適性」越來越成為設計師共同追求的設計要點。今次時裝周中各大品牌繼續演繹自己的「鬆弛感」,柔軟的皮革成為設計師們鍾愛的材質;寬大、舒適的剪裁更加突顯慵懶的味道。

  在Loewe今年的大秀中,設計師Jonathan Anderson運用羊絨針織、皮革、絲絨、緞面等素材,突出服裝的垂墜與流動感。隨之而來的,是強調實用和線條感的大型或超大型包包佔據視野。大尺寸Puzzle托特包亮相今次Loewe秀場,柔軟皮革與優雅的幾何折線,搭配oversize的容量,呈現出隨意、自由的律動。此外,Dior今次也以大容量包款詮釋旅人的自適氣息,另GUCCI、Saint Laurent、Bottega Veneta抑或是Burberry也都推出大型包包,可見大包當道的流行時代已經到來。

  亮點5 復古風盛行

  復古繼續回潮,今年不少品牌將焦點鎖定上世紀的流行。Saint Lurent圍繞法國傳奇巨星Catherine Deneuve,呈現充滿生命力、率性,且具有靈魂的Saint Laurent女郎形象。設計師Anthony Vaccarello運用廓形剪裁模糊性別疆界,塑造出兼具當代性與經典感的女性形象。

  Dior本季的靈感則來自1950年代的三位時尚女性:凱瑟琳迪奧(Catherine Dior)、愛迪琵雅芙(Édith Piaf)和茱麗葉葛芮柯(Juliette Gréco),以其獨立、自信的精神,彰顯女性活出自我的風格。在包包方面,設計師Maria Grazia Chiuri自服裝的1950年代主題延伸,打造多款造型優雅、古典的手提包。

  Loewe在今次發布的秋冬新款中,大量參考上世紀70年代單品包包;Ferragamo則以當代視角重塑1950年代衣櫥:A字裙襬、收腰設計、心型領口展現肩頸線條……設計師Maximilian Davis說:「這是我想像中1950年代人們對未來風格的投射:光怪陸離的金屬質感和高調耀眼的科技光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