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開闊視野/港劇尋出路 陳展鵬:演員要夠膽去爭取

時間:2022-11-26 04:23:31來源:大公报

  繼劇集《下流上車族》成為熱話,以超能力為主題的無綫台慶劇《超能使者》,同樣成為近期話題之作。在《超能使者》中飾演精神病患者的陳展鵬演技大爆發,被網民看好有力爭奪「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另一熱門為《下流上車族》林敏驄。陳展鵬開心劇集得到不俗回響,希望TVB繼續發掘新題材,為港劇找尋出路,而演員要做好準備,機會來時要夠膽去爭取、把握。\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 何嘉駿(圖)

  今年陳展鵬共有四劇播出,算是多產,臨近年尾播出的《超能使者》,更獲不少觀眾讚好。展鵬接受《大公報》專訪時坦言很開心,很多朋友、網民都在討論該劇的劇情。尾段時,劇情出現大轉折,展鵬的角色原來患有精神病,出現幻覺。他說:「角色很難演,拍攝時也辛苦。其實,好多演員都會演到這類型的戲,但要花時間進入角色。我最初有點抗拒,因為腦中要有很多負能量畫面,既驚恐又憤怒,亦有害怕,很多內在情感要表達,試過拍攝中途要走出錄影廠透一透氣,實在很大壓力。」

  喜見台慶劇受關注

  對於被看好與《下流上車族》林敏驄成為「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大熱,展鵬笑言當然開心;他演戲多年,一直期待角色有新鮮感。但最重要的是今年TVB的台慶劇都受到關注,獎項當然想得到,但能帶給觀眾歡樂亦好重要。

  展鵬坦言以往常演警察角色,演到自己都擔心可以再怎樣演,也憂慮自己的事業停滯不前。他說:「鮑參翅肚吃得多也會膩,作為演員常演某類角色也會悶。但這次在新劇中加入很多新元素,特技畫面的拍攝作出不少嘗試,對於我這些不是太funny(好笑)的人來說,拍得好過癮。港劇就是要找新出路、新嘗試。」他不諱言TVB劇集有很多框架,一定要有倫理等元素,題材上不能太離地。他覺得這個劇恰到好處,草根貼地之餘,亦有新鮮感。

  《超能使者》是少有以超能力為題材的劇集,有網民指這是「港版Marvel」作品;展鵬表示認同,並說:「可以這樣講。如果在外國有資源,會拍得更淋漓盡致,然而太盡就會離地,這方面公司很難接受。但現在觀眾有這麼多娛樂選擇,坊間有不同的平台,我自己也是觀眾,劇集要有吸引力才可令觀眾追看。現在不是沒有追劇熱,而是行業生態改變,觀眾要求貨真價實。」

  科幻劇集可繼續拍

  最近香港以科幻作題材的影視作品受到關注,問到劇集可以延續這個題材嗎?展鵬說:「絕對可以。電影《明日戰記》在香港收逾八千萬元票房,內地收逾六億元人民幣,只要TVB夠膽開,我們夠膽拍。其實,不少出色的韓國劇集就是因為題材多元化、夠真實,我們太多規限,連動作片也只能表演花拳綉腿。」

  在展鵬眼中,TVB就像一間名校。行內有八成半的當紅藝人、歌手,都曾經在無綫做過「跑龍套」,又或者拍過TVB的劇集、綜藝節目。他說:「名校有名校的校規,但怎樣可以將名校繼續發展呢?『學生』留班也不過癮。」

  展鵬又指網上平台已成為大趨勢,TVB應朝這個方向走,並說:「演員視野要開闊,就算現在荷里活那邊有機會,都要夠膽去。大家應做好準備,我拍動作戲,也不是拍攝之前才學習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