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話你知/加國搶頭啖湯 去年首發虛幣ETF

時間:2022-11-21 04:23:59來源:大公报

  本港有意引入虛擬資產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並且計劃展開諮詢,容許散戶參與投資虛擬資產。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於《香港金融科技周》發表主題演說時表示,證監會一直積極研究設立一個制度,藉此可供投資於主流虛擬資產,並設有妥善投資者防護措施的ETF給予認可。當局現時認為最初對於虛擬資產ETF的某些疑慮,至今已變得可控,只要設立妥善的保障措施,便能迎刃而解。

  晨星發表的研究報告指,虛擬資產ETF早已在其他國家推行,全球最早推出虛擬資產ETF的國家為加拿大,早在2021年便推出世界上第一隻加密貨幣ETF,名為Purpose Bitcoin ETF。現時基金管理資產規模約3.9億美元,比特幣數量約2.3萬枚。基金採用離線錢包儲存比特幣,有助降低黑客攻擊風險。這類產品不但可以作為投機工具,也可以成為投資者在設定整個投資組合時,用作降低風險,或增加加密貨幣持倉比例的配置。

  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聯合創始人盧廷匡認為,虛擬資產ETF對散戶會有吸引力,因為投資虛擬資產門檻降低,交易便捷,但投資者在參與交易時必需了解風險,監管機構及業界也應加強對投資者的教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