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團隊精神/團結一心 其利斷金

時間:2022-06-19 04:23:59來源:大公报

  圖:李家超希望整個社會能團結起來,各自在自己崗位發揮力量,共建更美好香港。

  「香港經歷風風雨雨,大家一起走過逆境、順境同行,希望管治團隊以致整個社會能團結起來,共同發揮力量,其利斷金,向着同一目標邁進新時代,香港明天會更好!」李家超訪問時動情地說。

  他指出,過往因反中亂港勢力的破壞力量,對香港造成負面影響,好多問題難以解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選舉制度的完善,讓香港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現時的制度有利政府去處理問題。李家超強調,在這樣好的環境下,政府人員積極服務社會的心態,毋庸置疑。

  做好危機處理 優化管理制度

  李家超分析指出,近年社會上對政府處理危機的表現有意見,第一個危機是黑暴,因大量外部勢力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從而危害國家安全;另一危機是第五波疫情,變種病毒Omicron的傳播力驚人。在這些危機下,以往的制度面臨考驗,導致某些結果未必符合社會期望。「這些我們應務實地承認當時情況並非一般情況,我們經歷這教訓,知道危機可以突如其來,亦可以實際威脅這麼大,要有充分措施處理危機!」他目光堅毅地表示。

  李家超坦承對危機處理十分重視,他的施政理念是要奠定一個令香港可長遠發展的安全基石,就是危機管理:「我會在上任後,確保有能力可以做到危機管理。」

  至於非危機類的問題,李家超認為很多是程序上未能與時並進,權責上亦不清晰,部門與部門間的磨合未到最高水平,這些在制度上需要改良:「我強調人事上都是原有的公務員團隊,在自我發揮上,如果制度配合,指導及指揮上有明確帶領,而在系統方面建立好,讓大家有好好的團隊精神、互助互補,我對於施政效益好有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