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中環絮語/電盈夥香港電訊拓元宇宙 進駐The Sandbox

時間:2022-05-27 04:24:0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元宇宙概念持續受追捧。電訊盈科(00008)及香港電訊(06823)宣布夥拍The Sandbox進駐元宇宙,購入The Sandbox以香港為主題的社區Mega City的虛擬土地,計劃即將推出全球首個虛擬5G流動網絡,同時亦正在部署嶄新的多媒體Web3元宇宙,將傳統影視內容及音樂元素糅合成創新的娛樂新領域。

  此外,亞洲虛擬活動科技初創公司EventX宣布推出元宇宙活動技術支持方案,協助活動主辦方把握Web3及元宇宙的大趨勢。EventX也宣布購入區塊鏈沙盒遊戲「The Sandbox」虛擬土地,以建設一個以舉辦活動為主的數碼世界,協助企業及活動策劃者通過舉辦線上活動開發客源。

  雖然元宇宙概念受捧,不過根據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公布的調查結果,75%本地企業仍未為進入元宇宙作任何準備,當中以中小企佔大多數,主要障礙是人才短缺及欠缺資金。

  調查亦發現亞洲其他地區受訪企業相對本港企業更接受元宇宙,約21%受訪亞洲企業將於今年開發元宇宙手機應用程式,本港企業僅得3%。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