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簡飲擇食/金蘋果咖啡香\簡嘉明

時間:2022-01-18 04:24:17來源:大公报

  圖:咖啡粉Drip Bag與同味的香氛蠟燭。

  許多人可以不吃飯,但不可以不喝咖啡。他們除了愛其提神作用,也因品嘗咖啡類飲品,已被塑造成時尚的追求。香港人愛泡咖啡店,為了招徠顧客,咖啡店當然要釋出新意,除了推出創意口味,也會兼賣與咖啡有關的周邊產品,「The Coffee Academics」就是一例。

  途經海港城港威大廈四樓,找地方歇腳,看到「The Coffee Academics」座位隔距安排得不錯,有吧枱、二人靠窗座位,也有露天室外位置,讓顧客按喜好選擇。在窗旁位置坐下,雖沒有海景,但大廈景觀還算開揚,不感侷促。點了一杯季節限定的推介飲品「金蘋果咖啡」,全因未喝過以蘋果作調味的咖啡,好奇一試,想不到十分特別,決定向讀者介紹。

  它以黑咖啡為主調,加了燕麥、黃薑粉,最重要的是蘋果果醬。泡沫上灑了金黃色薑粉,賣相吸睛,也有提神醒腦與驅寒的功效。攪拌後,底層的果醬混合了泡沫咖啡,味道變得非常清新,像到了日本青森,帶點和風;又像美式烤蘋果批,洋溢冬季的暖意。果醬酸酸甜甜,與帶勁的黑咖啡出奇配合,不會過分甜膩,而且還有不少果肉粒,具多重口感。隨咖啡所附的曲奇也很美味,餅上鋪了蘋果乾片,既配合「金蘋果」主題,又顯製作心思。

  店面除餐廳外,也包括相鄰的精品店,售賣各式與沖調咖啡有關的周邊產品。最特別的是八款來自不同產地的咖啡粉Drip Bag,掛杯濾包設計,方便生活繁忙的顧客日常快速品嘗心頭好。其中四款咖啡更推出了相同氣味的手工製香氛蠟燭,透明的杯中盛着純白色的香氛蠟燭,設計簡約優雅。泡了心愛的飲品,點燃蠟燭,味覺與嗅覺就能同步享受芬芳,締雙重享受,送禮自奉均是貼心的選擇。

  都市人需要對自己好一點,才有生活的動力。喝杯「金蘋果咖啡」,再逛逛精品店選購香薰製品,就是忙裏偷閒與享受人生的好方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