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高門檻難轉手 炒NFT不如吼概念股

時間:2021-10-22 04:26:34來源:大公报

  圖:羚邦集團今年九月與數字收藏品平台VeVe合作,將在今年第四季推出小王子NFT數字收藏品。

  當投資者看到,什麼類型的物品也有可能成為NFT(非同質化代幣),並以高價出售的時候,與NFT相關的概念股自然爆升。剛涉足NFT市場的個人投資者張先生指:「遊戲的道具能以NFT拍賣並不出奇,又或NBA明星卡一向有二手市場,但當大家看到一位波蘭的網紅將自己的『虛擬愛情』以NFT的形式在網上出售,而且錄得25萬美元成交,這時候大家應會發現,這股熱潮根本只是炒作。」\大公報記者 許 臨

  張先生近期開始留意美股的走勢,他表示:「不少美股至今已升至高位,只適宜短炒操作,但若選個股來短炒,最重要是短期的波幅夠大,NFT的相關概念股便很適合。炒NFT概念股感覺上比買入NFT較好,始終是上市公司,交投量會比一般的NFT產品多,買入一個CryptoPunks頭像,最便宜的也要2萬美元,而且是否能迅速轉手也屬未知數,若熱潮突然過去,投入的金額可能會全數虧損,但買入NFT概念股,至少在股票市場上交易,而且可以投入較少的金額,有點像買牛熊證或窩輪,雖然風險也很高,但能以小博大。」

  CMON涉足NFT股價升逾2倍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本港上市的NFT概念股可分兩類,其中一類的業務大多與加密貨幣有關,另一類則屬媒體及遊戲製作為主,而後者由於具實質業務支持會較為可取,如羚邦集團(02230)、火岩控股(01909)及CMON(01792)便屬從事媒體及遊戲製作業務的NFT概念股,除CMON外,其餘3股,年初至今升幅介乎58.3%至105.1%,比不少科網股及藍籌股的表現更佳。

  羚邦集團的主要業務為媒體內容發行及媒體內容製作,今年九月宣布與數字收藏品平台VeVe合作,將在今年第四季推出小王子NFT數字收藏品,當日股價曾飆高9%,其後便回落至消息公布前水平。CMON則在九月初宣布與新加坡公司Monsoon Digital推出NFT交易平台。CMON本身是從事設計、開發及銷售棋盤遊戲及模型等,與NFT其實相關不大,但宣布將推出NFT交易平台後,股價曾急升超過兩倍。

  火岩拓「區塊鏈+遊戲」業務

  火岩控股則屬本港NFT概念股中質素較佳的,其業務主要為開發網頁遊戲及移動設備遊戲,今年也宣布與專注手機遊戲行業領域的資訊網站「遊戲陀螺」合作,拓展「區塊鏈+遊戲」業務。預計形式上將會類似目前的NFT遊戲,所有遊戲內的道具及人物等皆可以NFT形式買賣。

  火岩控股於今年上半年度營業額4.97億元,按年升58.1%。純利2.72億元,按年升28.3%,業務在海外市場也發展順利,如在泰國推出的遊戲便分別在IOS及安卓應用程式商店同類型遊戲暢銷榜名列前三。今年火岩被納入富時羅素中國區域指數成份股,在一眾NFT概念股中屬少數業務具盈利支持的企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