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運動達人/胡㻗天性好動想拍動作片

時間:2021-10-17 04:25:22來源:大公报

  圖:胡㻗認為自己的身高或與打籃球有關。

  現年27歲的胡㻗身高六呎,擁有健碩身形。他自小熱愛運動,除了籃球,亦擅長打高爾夫球,更曾想過當職業高球選手。其身高讓同母異父的哥哥羅天宇羨慕不已,胡㻗認為與從小開始打籃球有關。小時候因為調皮好動,胡㻗被媽咪送往武當山學武三個月,長大後,他曾赴泰國學習泰拳。擁有豐富運動細胞的胡㻗,希望有機會拍動作片,一展所長。\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圖)

  胡㻗擁有高挑身形,原來他自小學五六年級已開始打籃球,亦曾參加學校的籃球隊,其後入讀國際學校,卻沒什麼機會落場真正去打籃球,大多做後備。到近年,他經常與同母異父的哥哥羅天宇一齊打波。他說:「哥哥其實遲過我開始打籃球,以前他想去修頓球場練習,媽咪怕人多不批准,現在哥哥常怨媽咪,因為這樣他才不夠我高,哈哈。」現在羅天宇與其他藝人組成籃球隊HERO,胡㻗不時跟他們一齊打波,亦參加過友誼賽。他說:「我好享受打比賽,其實落場時好緊張,心跳加速。我的球技不算好叻,目的都是想玩玩當做運動。」

  搶籃板有優勢

  至於他跟哥哥,誰的球技較好呢?他笑說:「哥哥比我勤力,射球比我叻。但搶籃板我好些,因為我較高大。」問到落場時是否無兄弟情講?胡㻗笑言,自己也會讓哥哥。

  問到喜歡哪位球星?胡㻗說:「我很鍾意勒邦占士(LeBron James),他好勁,我小時已看他打波。我不算超級球迷,但會追看他每場球賽。」擁有六呎身高,胡㻗都覺得可能跟打籃球有關。以前有想過當運動員嗎?他說:「沒想過當籃球員,反而有想過做職業高爾夫球手。」原來在中學時期,他赴泰國讀書三年,就是因為當地打高爾夫球較便宜,加上學校附近有一個高爾夫球場。當時他確曾想過做職業高爾夫球運動員,後來想到運動員的路比較難行,便放棄了。他看到現在香港對體育發展的資助越來越多,為運動員感到開心。

  除了打籃球、高爾夫球,胡㻗十二三歲時曾赴武當山學習三個月。這段經歷對他來說,深刻又特別,因為不是普通小朋友會經歷過。他說:「細個好曳,媽咪便在暑假帶我去武當山練功。我本身對這方面都有興趣,經常扎扎跳,但在武當山,我常常喊。當時媽咪帶住我飛去武漢,在當地坐六小時車程上山。我每天凌晨五點起床,晚上九時睡覺,每朝要跑一條長樓梯上廟參拜,之後才練功拉筋。」在武當山的生活,很原始亦刻苦,胡㻗每天在河中洗澡、刷牙、洗衫,他每天都忍不住喊。經過三個月的鍛煉,胡㻗猶如脫胎換骨變了另一個人。他說:「我返到屋企變得超級乖,記得開水喉那一刻好開心,因為山上的河水好多雜質,回來後我便懂得珍惜。」在體能上,他都打了個功夫底子,學懂了一些步法。

  有意拜師練武

  胡㻗熱愛運動,十八歲時他去了泰國三個月學習泰拳。他說:「當時每天打拳,在當地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朋友,有法國人、歐洲人,好好玩。後來我去法國旅行,便去了一個同學的家中玩。」入行後,他報讀過動作演員訓練班,學過吊威吔、打空翻等動作。問到有想過正式拜師學藝嗎?他表示早前跟伍允龍合作時,大家有傾偈,他覺得對方的功夫真是好犀利,自己亦希望有機會真正拜師練武。

  胡㻗明白到在演藝界工作要等待機會,問到有給自己一個年期嗎?他表示沒有,但邊做幕前工作,也會嘗試其他方面的發展,希望有個backup(支持)。胡㻗說:「要為自己打算,不可以只是追夢,又沒有穩定的收入,當然希望兩邊兼顧到,又做到好成績。問到未來的目標?他想了想,說:「其實好簡單,就是想挑戰更多角色,盡自己本分做到最好。」

  部分圖片來源於網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