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股料橫行 阿里騰訊京東看高一線

時間:2020-10-19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上周北水持續流入,帶動港股重上10天線,並且出現10天線升穿20天線的技術突破。市場預計,由於資金持續流入,本周恒指表現不會太差,但受制於剛創新高的科技股如騰訊(00700)作整固、美國大選,以及歐洲疫情憂患未除,恒指今周料將反覆橫行,阻力位為24800點。

  恒指上周累升267點或1.1%,連升三周。上周五內銀獲大行發表報告唱好,造就多隻中資金融股有4%至6%升幅。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表示,中國目前控制疫情良好,經濟已逐步復甦,與之相關的內需股、內銀股及內險因而受捧,預計今周恒指在A股帶動下,表現不會太差。

  郭思治表示,現時大市主要不明朗因素是來自各國的疫情確診數目反覆。但由於主要央行持續量寬,資金流入股票市場,導致近期股市的升幅與疫情脫鈎。港股方面,目前正受制於50天線及100天線,預計第一阻力位是24800點,但欠缺一個突破的藥引。板塊方面,相信資金仍然會流入新經濟股,尤其是「雙十一」即將到臨,料阿里巴巴(09988)、騰訊以及京東(09618)等電商相關股會有好表現。他補充說,雖然螞蟻集團上市受阻,但相信不會對阿里巴巴股價造成負面影響。

  恒指今季目標26300點

  艾德證券期貨聯席董事陳政深亦表示,上周騰訊和美團(03690)在破頂後有所回落,而根據過往經驗,有關股份在創新高後都要較長時間作整固,預計大市可能要「唞一唞」。外圍因素方面,美國大選、財政刺激方案膠着,以及英國脫歐等都會限制恒指表現。他表示,對恒指第四季的目標是26300點。

  另外,港交所(00388)今日實施優化港股開市前時段,設有上日收市價±15%價格限制,但不適用於上市首日的新股或復牌首日的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