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疫情下的全新學藝模式

時間:2020-08-09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梁智軒將e-樂團、STEAM音樂教學的研究寫成著作

  「對作曲的興趣,也是在讀學士時意識到的。我常在課餘時間請教教授,慢慢豐富自己的資歷。」他告訴記者,「我小時學小提琴,覺得練琴手指痛、又難,一年就放棄了,後來轉學鋼琴,也學得平凡。直到中五的暑假,我經過反思想再學小提琴。媽媽為我找了一位好老師,老師有個弦樂團,裏面的團員大多細過我、技藝也高,但老師還是讓我參與其中。那時起我鍾意合奏的聲音,覺得有趣。」

  修讀音樂後,憑藉突出的創作才華,他加入香港作曲家聯會,作品亦逐漸於多個國際音樂節演出,包括國際現代音樂節、國際作曲家交流會議、國際電子音樂周、亞洲作家同盟音樂節等。

  「如果一位作曲家只授課、而停止創作,他可能不是一位好的作曲家。」梁智軒說。疫情下,藝術家們不乏奇思妙想,梁智軒提到曾於今年五月的個人化聆聽迷你音樂節上演出的近作《Sync》,「在香港藝術中心的Studio,作曲家與觀眾作一對一的演出,中間有簾幕隔開、看不到彼此,當晚演出了十次,因此十位觀眾聽了我的作品。觀眾自帶耳機,點擊平板電腦中的作品,還可以調整速度、節奏,是特別的體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