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唔驚就假」 居民拖篋逃難

時間:2020-07-11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明泉樓迄今有12人確診新冠肺炎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水泉澳邨人心惶惶,居民拖篋離開避疫。河泉樓居民蘇小姐昨日帶同行李「逃離」水泉澳邨,遷往酒店暫住兩星期,她稱:「明泉樓有十幾人確診,河泉樓又話有人懷疑中招,我就住喺對面,唔驚就假,好擔心所以一定要走!等疫情完咗先再返來。」

  不過並非人人可以「拖篋」逃難,明泉樓居民葉先生說:「你叫我走,我都唔知走得去邊,我無錢住酒店,無親戚朋友可以倚靠」他任職旅遊車司機,育有一名11歲女兒,受暴亂與疫情影響,已經失業;他原居住古洞寮屋,今年三月獲安置水泉澳邨單位,以為可以安居,不料事與願違,女兒於農曆年間返回廣西家鄉探親,接她回港後,兩人家居隔離14日,「如果而家又中招,又要隔離,即四個月內要兩次被隔離,我會好辛苦。」

  在水泉澳廣場任職保安員的魏先生說,對疫情「唔驚就假」,幸管理公司有派送眼罩、口罩等保護裝備。有居民到商場匆忙購買必需品後,馬上離開,一名中年男住戶說,「我特登落嚟買搓手液,70蚊支,買完即刻返上樓,驚受感染。」有餐廳暫時自動停業一星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