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栗戰書:國家安全是香港發展前提

時間:2020-07-01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指出,國家安全、社會穩定、法治秩序是香港發展的前提。圖為栗戰書昨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十七次委員長會議\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30日下午主持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閉幕會。在會議完成有關表決事項後,栗戰書作了講話。他強調,國家安全、社會穩定、法治秩序是香港發展的前提,港區國安立法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栗戰書指出,本次常委會會議最為重要的議程,是審議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決定將這部法律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當地公布實施。法律和決定獲得全票通過,充分反映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共同意志。

  栗戰書指出,國家安全、社會穩定、法治秩序是香港發展的前提,這次立法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施行後,將堅決有效維護國家安全,推動「一國兩制」事業沿着正確方向前進,有力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法治秩序,防範和遏制外來干涉,保障香港根本利益、長遠利益和當前利益,也必將為香港創造更加安全、穩定、和諧、便利的社會環境,更好地發展香港經濟、改善香港民生,充分展現「一國兩制」的制度優越性。

  栗戰書強調,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實施好這部重要法律,加快建立健全與法律制度相適應的執行機制、專門機構和執法力量,切實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法定職責。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盡早完成有關立法,完善本地相關法律。要深入開展憲制法治教育、國家安全教育、歷史文化教育,弘揚愛國精神,增強國家意識,為法律有效實施創造良好的社會條件和廣泛的民意基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