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疫情打擊全球貿易 上海港貨運量跌20%

時間:2020-03-27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環球貿易遭受本世紀以來最大的打擊,從全球最大港口上海港的運貨量,在2月錄得兩成跌幅可見一斑;位於加拿大卑詩省的港口貨運量在近日亦明顯大減。

  疫情令各國政府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封關,工廠陷入停頓,許多餐廳和零售商店關閉,消費者不得不搶購必需品,因此導致了一場供需雙重危機,並顛覆了航運業,因全球約80%的食品、能源、原材料及製成品都是由航運業運輸。

  據上海市統計局的數據,上海港2月份的集裝箱吞吐量按年下跌了20%。美國第二大繁忙的長灘港的貨運量同比下降9.8%,香港港口的集裝箱總吞吐量累計亦下降11%。

  位於加拿大的港口貨運量亦受影響,卑詩省海事僱主協會總裁邁克.倫納德表示:「疫情影響下從亞洲進口的貨物量減少,近日港口的運貨量出現了實質性放緩。」

  美國東岸的薩凡納港口3月份的集裝箱業務下降了20%,喬治亞港口管理局執行董事Griff Lynch表示:「由於許多美國零售商和工廠目前處於關閉狀態,這降低了貨運需求,預計大量集裝箱將在短期內閒置。」

  歐洲最大海港鹿特丹港的發言人Leon Willems指出:「疫情大流行正在擾亂全球範圍的生產和物流鏈,該港口所有貨物吞吐量在過去三個月顯著下降,一個可能性是今年的吞吐量將顯著低於過去兩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