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駐軍清障 鼓舞香港 恢復秩序 合理合法

時間:2019-11-17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駐軍官兵與市民合力清理路障,為恢復香港社會秩序貢獻力量

  「止暴制亂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數十名身穿便裝的駐港部隊官兵昨日下午到九龍東軍營附近的聯福道,協助市

民清除路障。約40分鐘後,路面交通得以恢復,官兵隨即全部返回軍營。清障過程中,現場市民的歡呼聲和掌聲不絕於耳。有參與清理的官兵表示,清理行動的目標是維護香港安全穩定,希望大家都要發揮正能量。

  香港多地近日出現破壞公共設施、設置路障、阻塞交通等暴力行為,多區路面留有大量障礙物。昨日,多區交通尚未完全恢復正常,不少市民自發前往多地清理路障。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聞發言人昨日發布消息指,有香港市民當日下午在九龍東軍營附近聯福道及浸會大學道清理路障,其間駐港部隊部分官兵加入其中,配合清理軍營門口道路。

  40分鐘完成清理回營

  下午4時20分左右,數十名身着便裝的駐港部隊官兵踏着整齊劃一的步伐,列隊跑出軍營,加入清理工作。在場清理的市民立即鼓掌和發出歡呼聲。有士兵帶着掃帚、水桶等工具徒手清理路面,也有人拆除鐵欄組成的路障、清理堆砌的磚牆,運走路面雜物。他們舉手投足間盡顯訓練有素,展現人民子弟兵新時代的精神風貌。軍民魚水情深,不少路過市民亦自願加入清理大軍,小朋友落力參與,為恢復本港社會秩序貢獻一己之力。

  有參與清理的官兵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清理行動是為了安全、祥和,止暴制亂。「我們的目標是讓道路暢通,我們的目標是香港安全穩定。」他指出,清理行動是自發的,希望大家都要發揮正能量。對於現場有記者竟質疑駐軍走出軍營是否會影響市民觀感,該官兵強調「香港市民的掌聲就是最好的形象」,他呼籲現場記者們「跟老百姓一起去幹有意義的工作」。

  約40分鐘後,完成清理工作的駐港部隊官兵全部返回營區。市民連連向駐軍道謝,一聲聲「好嘢」、一陣陣鼓掌歡呼,香港市民的由衷感動溢於言表。

  受駐軍清理路障鼓舞,不少市民都自發清理該區附近街道,前往浸會醫院的陳先生路過聯合道亦即時加入。他說,堵路為浸會醫院帶來嚴重不便,對病人和家屬都好大影響,所以希望能夠做些事情。另一位參與清障的市民莊先生表示,連日來道路被阻,該處交通幾近癱瘓,現在能夠順利通車,有賴解放軍和市民共同努力。

  社交媒體平台上感謝駐港官兵的留言多不勝數,「Cindy Cindy」驚嘆:「解放軍唔用手套,真係落手落腳清理,敬佩!」「曾春蘭」說:「感謝解放軍與民同心,守護香港!加油!」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九龍塘軍營外駐軍協助清理路障活動,純屬駐軍自發義務性質,並非特區政府請求協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