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李澤鉅預告集團有大型收購

時間:2019-05-16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李澤鉅(前排右)透露,集團未來將會有新的收購或合併項目,且金額較大\大公報記者李永青攝

  【大公報訊】美國及澳洲不准大型外資進入市場,令人擔心長和系會受此影響。長江基建(01038)主席李澤鉅昨出席股東會表示,集團正在國際市場上物色具質素的項目,但暫不能透露相關資料,集團會尊重有關國家的不同考慮,並形容有危便有機,強調投資前會作謹慎考慮。

  小股東問及當前政治風險及民粹主義之下,對集團的影響。李澤鉅指出,集團的每項投資,都會與當地政府緊密合作及溝通,公共事業投資成本很大,每年投資金額甚多,不論在香港或外國,若民粹主義太高漲,資本不再投入公共事業,受害的反而是自己,是市民,這是互動關係。

  至於英國脫歐的影響,李澤鉅表示,長建投資的項目,包括水、電、煤,不論英國會否脫歐及如何脫歐,這些項目都是日常所需要的。另外,長建以往曾打算併購電能(00006),但最終未成事,有小股東問及會否重提收購電能,他說:「依家無呢個打算」。

  李澤鉅又說,未來集團將會有新的收購或合併項目,且金額比較大,但不會志在必得,亦不會追價,強調會很小心處理。

  另有記者問到沽空機構GMT Research指控長和(00001)隱瞞577億元債務,從而獲得更高市場評級一事,李澤鉅僅說:「唔答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