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一場紅雨兩條命

時間:2019-04-21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晝如夜\紅雨突襲,香港昨日風雲色變,下午二時天色如同入夜\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今年首場紅雨襲港,即奪去兩條人命!香港天氣昨午兩小時內劇變,白晝如夜,雷雨交加,在下午2時至2時59分,全港共發生7318次雲對地閃電,單在大嶼山便有1537次。多項戶外活動出事,最少有四宗行山及五宗墮海意外,一名行山男子被雷劈死,另有一家四口出海捕魚,遇上大風浪反艇,釀成子死父失蹤悲劇。天文台提醒市民,在餘下復活節假期遊玩時,要時刻留意天氣變化,做好防範措施。

大公報突發組\&

  捕魚悲劇於昨午四時許發生,31歲何姓男子,偕同妻子及父母,駕駛舢舨由將軍澳一個碼頭出發,到東龍洲一帶海域捕魚,雖然當時天文台已將紅雨降為黃雨警告,惟海面仍是風高浪急,舢舨駛至東龍洲毗鄰的南堂尾對開海域翻轉,四人墮海。

  一艘水警輪剛巧在附近巡邏,水警馬上加入搶救行動,先後將何、58歲的何母及其31歲的妻子救起,惟59歲的何父失蹤。三人由水警輪送上岸,再由救護車送到東區醫院救治,惟何抵院後證實不治。警方、消防、政府飛行服務隊及海事處人員全力搜索失蹤的何父。

  包括該宗意外,警方昨午共接獲五宗墮海求救報告,幸其餘都是有驚無險。其中在下午2時,龍鼓灘有漁船翻轉,三名墮海船員由水警救起。下午2時50分,港島東區鯉景灣及東龍島魚排,各有兩人墮海;另外,有五男女乘帆船出海,駛至藍灣半島對開海面遇大風浪,三男女墮海。兩人由經過的漁船救起,另一人由水警救起,五人都沒有受傷,毋須送院。

  被雷劈死男子任職港鐵

  行山人士昨亦意外頻生,一名男子更被雷劈死。姓方男子(53歲)與兩名友人到大澳獅山郊遊,昨午2時許天氣驟變,三人馬上落山,但方不幸被雷擊中,他向友人聲稱頭暈後,未幾即失去知覺,友人急忙報警。傷者由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送到屯門醫院搶救,惜返魂乏術。方的胞姊、妻子及8歲女兒趕到醫院,惜已天人永隔。據悉,方與妻子及女兒住愉景灣,他在港鐵任職逾20年,曾任車長,及後升至車務訓練主任。港鐵發言人證實,一名職員於行山期間遇意外身亡,對此表示難過,已聯絡死者家人表達慰問,及提供適切援助。

  此外,在昨午2時15分,有兩人在大嶼山狗牙嶺對開被困;不久,警方接報指有三人在屯門大欖角被困;到2時28分,20多人被困粉嶺和合石;至下午3時許,一名女子報案指與2名女友人到衛奕信徑的第一段行山時被困,及後獲救。

  天氣突變,天文台預測的準確性備受質疑,有網友在天文台Facebook直斥預測失誤。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子祥表示,明白到天雨對部分市民構成影響。他解釋,春夏季雷雨發展速度快且隨機,今早雷雨區充滿變數,天文台已在早上發出特別天氣提示,並適時發出紅色暴雨警告,未來會密切監察移動,呼籲市民外遊時,隨時留意天文台最新消息。

  天文台預測,今日初時會有驟雨及狂風雷暴,下午短暫時間有陽光。隨着高空反氣旋逐漸增強,在未來數天,廣東沿岸漸轉天晴及炎熱。預料一股偏南氣流,會在本周後為該區帶來幾陣驟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