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李澤鉅:灣區與「一帶一路」帶來新機遇

時間:2019-01-12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李澤鉅表示,「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成果將日益顯現,為國家帶來更多新機遇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首次以長和系主席身份出席集團周年晚宴的李澤鉅表示,面對環球經濟政治動盪等挑戰,惟集團數年前增加固定收入的策略發揮作用,預期2018年長實(01113)的固定溢利收益將較2016年增加超過一半。

  李澤鉅昨日在周年晚宴致辭時表示,繼任主席一職後,集團一切政策方向持續不變,秉持「發展不忘穩健」的精神。

  不過,李澤鉅提到,宏觀外在的環境,去年環球經濟政治動盪,包括保護主義抬頭、貿戰風波持續、英國脫歐存在變數、多國進行選舉、加息周期重臨等,對世界局勢以至集團業務不無影響。

  李澤鉅續說,面對種種挑戰,特別是近期本港地產市道呈現下跌趨勢,惟幸集團數年前開始增加固定收入,相關策略發揮顯著的作用,帶動集團擁有強勁的現金流。他表示,早於去年8月的中期業績已提及,預計長實2018年全年固定溢利收益,將較2016年的水平增加超過50%。

  國家經濟可穩步增長

  至於內地發展的機遇,李澤鉅表示,隨着內地持續優化經濟結構,側重高質量方向,預期國家經濟可穩步增長。他認為,隨着大型經濟建設,例如「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成果將日益顯現,為國家帶來更多新機遇。

  今年是李澤鉅服務長江集團第35年,他直言體會到論語所說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希望同事們繼續「提點」他,有建議時可以向他提出,當遇到有不同意見與觀點時,亦歡迎與他坦率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