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台北快閃美食遊/簡嘉明 文、圖

時間:2018-09-18 03:16:14來源:大公報

  筆者九月生日,本安排到大阪遊玩,怎料接連的天災,令日本之旅無法成行。幸好現今網上訂機票和改行程是非常容易的事,按按鍵就不會讓原來打算出遊的日子白白呆在家中浪費。故此,筆者於上周到台北來了一趟「三天兩夜快閃美食自遊行」。

  老饕不論在世界任何角落,也不會錯過超市和便利店,筆者也如此。台灣的「黑松沙士」很多人喝過,也領教過其與想像中沙士不同的怪怪嗆喉味。喜歡「沙士」的筆者推介「金車」的「麥根沙士」,愛其沙士味濃、甜度適中,而且十分夠氣,倒出來放了一會也不會變了沒氣的糖水。至於零食,台灣便利店的貨架上有大量涼果和果乾。不要錯過「甘草芭樂乾」,雖是乾果,但每條沾了甘草,除了仍保留到果肉的香甜外,吃後喉嚨也很舒服。此外,包裝袋裏還附了一包梅粉,愛酸甜的可自行調味,產品設計十分細心。

  沒吃「小籠包」,真的不太像到過台灣。筆者三日內吃了兩次小籠包和江浙菜,各有特色。「京鼎王」的賣點是「烏龍茶小籠包」,這是我沒嘗過的,特地前往一試。綠色外皮的包子顏色沒照片中鮮明,但仍算皮薄多汁。筆者真的吃到包中有烏龍茶的香味,很特別,但偶爾會嘗到茶葉的甘苦,未必人人可以接受。每到台北,筆者也會到復興捷運站「崇光百貨」中的「點水樓」大啖美食,每次都吃得滿飽,非常滿意,這次也不例外。最愛那裏的鳳梨涼瓜、宋嫂魚羹、油爆蝦與麻辣小籠包。那兒的麻辣小籠包一口一個,皮嫩湯濃,麻辣夠勁又不會搶去肉餡的鮮美,真的是一流水準。

  最後想推介一間偶爾發掘的食店。其實它只是一家連鎖台式餐廳,名「麻膳堂」。我很回味那碗「麻辣湯牛肉細粉」。首先,那湯底非常美味。湯中大量的鴨血、芽菜、葱花等,很有街頭風味,但又不用怕熱的我光顧路邊攤。此外,在香港很難吃到細粉,即用薯粉所做的透明玻璃粉。玻璃粉與麻辣湯是非常好的配搭,一箸一箸地不停滑進口中,一碗吃罷,非常過癮!

  室外正懸掛十號颶風,颱風「山竹」的威力比過去所見的都要強勁,但願風力盡快減弱,世界各地經歷天災的人畜也安康無恙。「山竹」原是清熱美味的水果,可是那正在張牙舞爪地怒吼的那個「山竹」實太可惡,令人討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