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千裏江山在故宮」樂舞匯萃

時間:2022-12-14 09:43:33來源:大公報

香港天籟敦煌樂團帶領觀眾神遊北京故宮建築群。大公報記者徐小惠攝

  「千裏江山在故宮」文化活動昨晚(12月13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活動通過線上與線下結合的表演形式,帶來現場敦煌舞蹈演出、古樂演奏,以及線上播出廣州交響樂團演奏的大型原創交響樂《千裏江山》第六樂章的錄製視頻、舞蹈劇《緣起敦煌》視頻選段等節目。

  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

  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參讚魏欣、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蔡冠深基金會主席蔡冠深、活動總策劃蔡關穎琴現場主禮。

  通過香港故宮促進交流

  《千裏江山圖》是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建國以來在北京故宮博物院也僅展出過5次,是珍貴無比的國之瑰寶。蔡冠深致辭表示,希望能通過本次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同時發揮香港融通中外的作用,打造世界級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平台,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自今年7月開館以來,已經有63萬人次參觀,獲得空前成功。現場伴隨香港電台電視台製作的香港故宮博物館視頻精華片段,吳志華為觀眾介紹博物館的特色、成立目的、與北京故宮博物院的淵源、關系及不同之處、建築的構思及意念和館內9個展館的主題及功能等。他表示,希望能夠通過香港故宮傳承傳統文化,促進中外對話,推動中華文化更好的走向世界,展現中華文化的影響力。

  本次活動由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香港中華總商會、蔡冠深基金會聯合主辦,攜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國際儒學聯合會,北京故宮博物院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聯合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