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特首:通關視疫情變化 冀先增驛站配額

時間:2022-12-14 09:30:38來源:大公報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對推動通關事宜非常積極。

  隨着香港逐步走向復常,以及內地日前發布「新十條」防疫措施,兩地民眾都盼望在穩控疫情的前提下能儘快恢復通關。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希望儘快與內地正常通關,但要視乎內地疫情發展等因素,現時首階段希望加大深圳健康驛站配額。

  另外,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提醒市民,網上所謂的通關消息大多沒有證據,呼籲市民不要轉發。

  大公報記者 義昊

  李家超昨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有記者詢問香港何時能與內地通關。他說,特區政府非常積極推動相關事宜,內地政府亦非常重視,但要按實情作推進。如果可以推出優化措施,兩地政府都會積極考慮,現階段希望增加通關名額,若有新措施會第一時間同大家交代。

  李家超早前已表示,特區政府已經和深圳及廣東省方面,就兩地人員往來進行溝通。他昨日重申,自己非常關註通關事宜,目標是最快與內地正常通關,他會盡一切努力推進,並強調兩地政府得知通關需求,會審視數據及風險作推進。李家超還指出,特區政府支持內地防疫措施,會配合相關政策,期望可以達至預期效果,有利香港與內地通關。

  盧寵茂:通關消息乏證據勿轉發

  內地早前出台「新十條」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後,網上有關「通關」的消息層出不窮。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留意到網上不時有所謂「通關消息流出」,指大多沒有證據,呼籲市民不要轉發。他重申,特區政府與內地保持密切溝通,會積極爭取,熱切期盼新政策推出。

  盧寵茂表示,香港與內地方面保持溝通,密切關註通關安排調整。他表示,留意到有消息指內地關口已做好通關準備,但他質疑相關消息來源有否經證實。盧寵茂強調,香港方面時刻做好相關準備,特別提及取消關口檢測的新措施,相信若通關人數配額放寬,可以更好應對。至於逆向隔離方面,他指出一直有進行溝通,不過因應內地疫情防控措施改變,特別是由「7+3」變為「5+3」,準備工作或有調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