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酒店高檔自助餐 聖誕爆到過年

時間:2022-12-13 16:13:01來源:大公報

近日各區遍布聖誕裝飾,吸引不少市民打卡。\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香港逐步踏上復常之路,隨着聖誕節將至,不少餐廳開始搞搞新意思,以主題聖誕大餐吸客。多間酒店的聖誕自助餐較疫前加價約5%至15%,但無礙市民消費意欲,不少高檔自助餐已經預約爆滿,部分餐廳的晚市自助餐預訂更是排到明年一月中旬。

  餐飲業界形容市道開始復甦,市民更願意外出消費及用餐,預料聖誕期間餐飲業生意可回復至疫前七成;其中高檔食肆的生意額升幅較顯著。

  大公報記者 鐘佩欣

  自助餐是不少人的聖誕大餐首選,今年不少餐廳大搞主題聖誕大餐吸客,有聖誕德國小鎮、冬日歐陸列車,更設巨型聖誕樹供客人「打卡」,各餐廳因應不同價位,推出麵包蟹、香煎鴨肝等食材,還有聖誕必吃的火雞、聖誕樹頭蛋糕等。並因應節日加推聖誕老人駐場,派禮物氹小朋友。

  兩個月前已有客查詢

  大公報記者致電多間熱門自助餐查詢,不少酒店的自助餐已經預約爆滿,包括半島酒店、香格裏拉酒店、九龍海逸君綽酒店、荃灣西如心酒店等,其中半島酒店及JW萬豪酒店早於兩個月前已陸續接獲客人查詢,現時12月的晚市自助餐已滿座,就連明年元旦晚市亦已預約爆滿。

  價格方面,大部分酒店自助餐都有加價,對比疫情前的2019年,部分升幅約達5%至15%,以聖誕當日的酒店自助餐為例,半島酒店由2019年的1488元,上升至今年的1688元,升幅約12%;黃金海岸酒店由2019年的778元及798元,升至今年的928元,升幅逾15%。

  料生意回復疫前七成

  香港酒店業協會執行委員會的陳覺威表示,由於食材成本等通脹因素,以及人力資源壓力,酒店自助餐價格普遍升約10%,而現時聖誕假期自助餐訂座率約七成,他認為預訂情況理想,反映本港經濟活動逐步復常。他又提到,不少人已預訂除夕晚餐,情況甚至較聖誕餐更暢旺。

  「聖誕期間餐飲業基本上已回復疫情前七成」,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高端餐廳今個聖誕的預訂情況較為理想,其餘則「麻麻哋」。黃家和解釋,月內有冬至、聖誕、元旦等假期,加上近月入境措施放寬,熱愛旅行的港人紛紛外出旅行消費,加上年尾婚宴特別多,惟宴會上限為240人,餐飲業缺少這一群的生意額,導致聖誕整體生意額仍未如理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