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賞你遊香港」增歷史古蹟主題

時間:2022-10-21 16:57:21來源:大公報

沙頭角中英街是受歡迎的主題旅遊景點之一

  香港旅遊發展局昨日宣布第四輪「賞你遊香港」的安排,逾350個由本地旅行社設計的特色行程,共有6.4萬個名額,有意參加的市民,憑昨日起的800元消費收據,下月9日起可向旅行社報名。新一輪「賞你遊」新增歷史古蹟主題,有旅遊業人士預計近日大受歡迎的沙頭角抗戰紀念館、大坑火龍文化館等歷史建築,會納入行程景點。

  名額6.4萬 11·9起報名

  近期不少人趁入境檢疫安排放寬為「0+3」,到海外旅遊,不過,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本地遊需求未必受到影響,因為現時航班供應仍較少,機票也較貴,見到本地遊和Staycation都仍有一定需求。

  今輪「賞你遊」旅行團總數約2000個,詳細行程將於11月8日上載至活動網站,首批行程於11月9日開始報名。由昨日起,市民於本地零售及餐飲商戶的實體店舖消費滿800元後,可儲起最多兩張機印收據正本,換取一個旅行團名額,或選擇不同的付費升級之選。旅行團已包括導遊服務、來回交通、一餐膳食及基本保險,並至少到訪兩個景點。

  旅發局稱,除了過往的探索文化、大城小區、維港秘景、尋覓美食主題,今輪「賞你遊」新增歷史古蹟主題,配合政府在施政報告提出推動文化和古蹟旅遊,帶領市民深入了解香港故事。

  為鼓勵旅遊業界開發更多文化古蹟旅遊元素的旅遊產品,政府昨日宣布推出為期三年的「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鼓勵金分為基本版和升級版。行程若包含最少兩個由計劃認可的文化古蹟地點,例如大館、中環街市等,並符合其他條件,每間合資格旅行代理商可就其接待的每名本地遊參加者,申請200元鼓勵金;行程若包含一個文化古蹟地點和一項旅遊體驗活動,鼓勵金為400元。

  崔定邦表示,預計不少歷史建築會受歡迎,包括最近很多人提到的沙頭角抗戰紀念館和大坑火龍文化館等。(大公報記者 王亞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