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追踪山地大猩猩,品埃尔贡山咖啡 “尼罗河之源”乌干达可以这么玩!

時間:2021-10-22 15:48:23來源:大公网-文旅频道

     【点睛】乌干达地处非洲东部的心腹地带,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尼罗河的源头,被世界上第二大淡水湖维多利亚湖围绕。 英国首相丘吉尔赞誉乌干达为“非洲明珠”,他曾这样描述这片热土:“壮丽的景色,多样的地形地貌,独特的文化,好客的人民,丰富的生命……鸟、昆虫、爬行动物,乌干达是真正的非洲明珠。”

   英国首相丘吉尔赞誉乌干达为“非洲明珠”,他曾这样描述这片热土:“壮丽的景色,多样的地形地貌,独特的文化,好客的人民,丰富的生命……鸟、昆虫、爬行动物,乌干达是真正的非洲明珠。” 2021年10月20日,乌干达旅游局(Uganda Tourism Board, 简称UTB)首次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同时举办以“尼罗河之源,非洲明珠乌干达”为主题媒体见面会活动。

  “我希望借用丘吉尔的这几句描述表达我们对于推广乌干达旅游发展的决心。”乌干达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领事和公共关系官Philip Kanyoonzi于10月20日媒体见面会上表示。

  在雨季追踪山地大猩猩,安排!

  乌干达地处非洲东部的心腹地带,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尼罗河的源头,被世界上第二大淡水湖维多利亚湖围绕。从艾伯丁裂谷带(Albertine Rift Alley) 的平坦草场到海拔5100米的鲁文佐里山(the Rwenzori),海拔径直攀升4000米之多。极端的海拔高度间,大大小小的火山口湖和热带雨林层出不穷,自然赋予了乌干达西部鬼斧神工的风貌,造就了乌干达丰富的物种多样性,也成为了野生动物爱好者必去的打卡之地。

  乌干达拥有超过全球50%的稀有的山地大猩猩,体验徒步追踪和观察山地大猩猩更是非常值得体验项目。对于想去乌干达追寻自然生态和户外体验的人来说,天气情况十分重要,北极星旅行社中国市场总监龚蔚表示,乌干达不像中国有春夏秋冬四季的概念,只有雨季和旱季,在旱季的时候晴空万里,所有的野生动物和鸟类都在这个时候去追踪和观赏。

  “追踪山地大猩猩,在雨季会更容易。”龚蔚谈到,“因为下雨的缘故,山地大猩猩会从山顶较高的位置迁移到山坡去生活。而且在雨季的时候,所有乌干达景区的门票都会有一定的折扣,旅客不仅可以享受到更多的折扣,减免费用,还能因为雨季人少,然后会有更好的体验。”

  非洲鲫鱼鲈鱼现捞现炒,埃尔贡山咖啡香气弥漫

  乌干达还有许多美食,如用当地的青香蕉放在锅里加入佐料,制成糊糊;用香蕉叶包裹各种肉类进行烹饪,香蕉叶的香气会渗透到肉里。因为乌干达的发达水域,可以现捞现炒非洲鲫鱼和非洲的鲈鱼。住宿方面,城市里的酒店标准跟国际接轨,乌干达的特色酒店有木头形式,还有石头等形式。

  此外,乌干达旅游局还特别邀请咖啡师带来专业的乌干达咖啡知识讲解、品鉴与制作活动。来自乌干达埃尔贡山的咖啡香气弥漫现场,停留在舌尖的醇香,伴随着坚果、巧克力、焦糖风味地层层递进,令人印象深刻。

  “我们了解和相信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正在投入到中国市场中。我们非常欢迎大家来体验最精彩的非洲明珠乌干达。”乌干达旅游局首席执行官Lilly Ajarova女士通过视频说道。

  此外,广州、上海、成都每周均有飞往乌干达恩德培的航班,需在开罗、迪拜等北非或中东城市进行中转。

  乌干达旅游局诚挚邀请中国游客前往乌干达探索“非洲明珠”的自然与人文,感受尼罗河之源的独特魅力。(大公网记者 王怡婷、张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