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主旋律劇集 「同頻共振」夠感人

時間:2021-06-07 17:13:18來源:大公報

  如今,以主旋律作品為代表的紅色文化似乎找到了「打開」年輕人心房的竅門。無論是陪《山海情》「種蘑菇」,為《覺醒年代》惡補近現代史,還是為《理想照耀中國》比拼偶像的力量,「追星式」追主旋律影視劇不僅不再成為「老土」的代名詞,更是成為年輕人茶餘飯後「同頻共振」的話題。「以前一瞅就換台,現在一看就上頭。」

  「今年六一兒童節,我給兒子下單了10個蘑菇盲盒,可以DIY種植蘑菇,把他給樂壞了。」說這句話的,是修言媽媽,他們一家都是電視劇《山海情》的忠實粉絲。「劇中,金灘村村民通過種植蘑菇脫貧致富,看得我們熱血沸騰,當晚孩子就說自己也要學會種蘑菇。」

  不僅是《山海情》,今年幾部主旋律影視劇他們一部都沒落下。「一部優秀的主旋律影視作品,勝過無數生硬的說教。」修言媽媽告訴記者,在《覺醒年代》描述的時代裏,那些有過留洋經歷的年輕人本可以坐擁金字塔尖的資源享受富庶生活,卻為了給這個國家找一劑藥方,選擇了最兇險的一條路,並為之奮鬥終生。

  「我兒子看完後很感慨,要求把魯迅全集找出來再看一遍。」修言媽媽說,以前的魯迅是活在書裏,這次卻通過屏幕走到了他們的身邊。「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我還帶他特意去了紹興的魯迅博物館。館內書店裏不少與魯迅相關的文創商品都賣爆了,據說印有《新青年》的白色帆布袋已經賣出了上千個,可見大家對他的認可。」\大公報記者 俞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