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今明兩日各10多團出發 以「疫苗氣泡」為基礎重啟本地遊

時間:2021-05-08 10:56:09來源:大公網

政府容許旅行社以「疫苗氣泡」為基礎重啟本地遊(中新社資料圖片)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容許旅行社以「疫苗氣泡」為基礎重啟本地遊,規定旅行社前線員工須完成首劑疫苗接種,團友須使用「安心出行」程式,總人數不得超過30名,今早(8日)有數個本地旅行團在九龍塘出發。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截至昨日旅議會已收到來自200間旅行社,約1500個本地遊旅行團的登記,預計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出發,今明兩日則各有10多團。

  黃進達指,由於防疫措施放寬後,旅行社需時安排出團,並讓前線員工接種疫苗,相信下周起會增加至每日20多團。他續指,部分年齡較大或身體狀況欠佳的前線員工,不適合接種疫苗,會以帶團前7天接受核酸檢測代替,但他相信大部分員工身體許可,都願意接種疫苗,因為較定時做檢測更省時。他強調,本地遊復辦下只有不足一成業界員工有開工,希望疫情回穩,可盡快推展本地郵輪遊及與更多國家商討旅遊氣泡。

  有長者團友表示期待已久,去年底曾報名參加本地遊,但因疫情最後未能出團,又指不少參加本地遊的都是長者,未必適合接種疫苗,領隊導遊接種疫苗可加強對雙方的保障。有導遊則指,復辦本地遊後需接待不同旅客,為了保障自己和家人安全,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相信旅客信心亦會提高。他又指部分團友不懂得用「安心出行」程式,相信一開始會花費較多時間,待旅客習慣後便可暢順運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