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新西蘭機場職員中招 「旅遊氣泡」受考驗

時間:2021-04-21 14:53:11來源:大公網

新西蘭旅客19日抵達悉尼機場。\美聯社

  大公報綜合BBC、CNBC報道:新西蘭和澳洲「旅遊氣泡」19日啟動,符合條件的國民免隔離前往對方國家。但僅一日後奧克蘭一名機場職員就證實染疫,且其已接種新冠疫苗。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則表示,澳紐「旅遊氣泡」尚不會暫停。

  阿德恩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名染疫機場員工主要負責清潔來自「高風險國家」的客機。他12日時檢測呈陰性,19日例行檢測時確診。值得關注的是,該職員此前已接種兩劑輝瑞疫苗。阿德恩強調,打針不會完全消除染疫風險,但會降低發病和死亡概率。目前新西蘭衞生部已安排該職員隔離,並進行接觸者追蹤和活動軌跡確認工作。

  阿德恩續指,在互開邊境前雙方已預料會出現確診個案,紐衞生部正與澳方溝通,暫無意叫停「旅遊氣泡」。澳洲衞生部長亨特亦指,對新西蘭衞生系統遏止小規模疫情充滿信心,不排除澳洲未來出現病例,但兩國能妥善處理。

  根據新西蘭政府指引,只有在確診個案源頭不明的情況下才會影響旅遊安排。若出現多宗源頭不明個案且引發局部封鎖,「旅遊氣泡」將隨之中止。

  另外,澳紐還考慮對太平洋更多國家開放「旅遊氣泡」,不過兩國均警告若疫情有變,旅客需就計劃隨時可能調整作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