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台北圓山大飯店東密道首次開放

時間:2021-03-26 15:08: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北市地標建築圓山大飯店25日正式開放塵封50年的東密道,當年特地為蔣介石規劃的緊急逃生路線,至此完整呈現在世人面前。

  圓山大飯店因其獨特的中國宮殿式建築而享譽中外,是眾多海內外遊客喜愛入住的酒店。

  酒店方介紹,1970年興建14層樓宮殿式主建築時,在主建築東西兩側各規劃一條逃生密道,是當年特地為蔣介石規劃的緊急逃生路線,西密道已於2019年9月率先開放。

  圓山大飯店說,全長67米、84個階梯的東密道,和西密道一樣特意設計成迂迴彎曲。這樣的設計是為避開追兵和直線前進的子彈;密道除了使用鋼筋水泥,還有凹凸不平的牆面,加強吸音效果,即使后有追兵,也不易定位。密道內還架設43盞防爆燈,若發生爆裂事件,碎片也不會飛濺造成二次傷害。

  從東密道步出戶外即來到一處整修而成的「秘境花園」,酒店在此種植了景觀花卉並架設裝置藝術,供新人和遊客取景拍照。

  沿「秘境花園」一路走到盡頭,是圓山大飯店首任總經理孔令偉的故居,孔令偉人稱「二小姐」,是宋美齡的大姐宋靄齡與孔祥熙的次女。

  圓山大飯店表示,東密道服務能力有限,將配合酒店婚宴、東密道住房專案等階段性開放導覽,希望能為酒店帶來更多客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