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叶县 > 正文

葉縣:彩繪扮靚鄉村 人居環境大變

時間:2021-12-03 13:22:00來源:大公網

  12月2日,走進葉縣龍泉鄉小河郭村,只見平坦的柏油路面乾淨整潔,村道兩側的彩繪牆色彩絢麗、內涵豐富,扮靚了鄉村,增添了幾分文化氣息。

  「廣場的牆上有綠色的花花,還有白色的小綿羊。」3歲的小朋友李蕊桐一邊繪聲繪色的描述美景,一邊向小廣場跑去。在龍泉鄉的鄉村小道上,一幅幅主題鮮明、詩情畫意的彩繪,伴隨着孩子們的歡聲笑語,讓冬日的小鎮又增加了一道靚麗的繪美名片。

  今年以來,龍泉鄉將人居環境建設作與土地復耕地塊整理、雙違整治殘垣斷壁拆除、路域環境路邊綠化提升等結合起來,堅持科學規劃、統一建設、持續推進。

  為廣泛激發群眾熱情,龍泉鄉採取大喇叭、小廣播等宣傳形式,打造示範點帶動,帶領志願隊等清掃整治,營造改善人居環境的氛圍,從一點一滴帶動群眾參與的熱情。同時,還採取定期評比的方法促工作,先進村在政治上給予榮譽,在經濟上以獎代補給予支持,讓人居環境建設成為鄉親們的「心頭肉」,引以為豪的「大話題」。

  截至目前,龍泉鄉35個行政村已完成彩繪200餘面,土地復耕新建遊園 20座,老舊房屋改造景點11個,拆除老舊建築物,栽植桂花樹1800餘棵……藍綠交織、繪美宜居的小鎮正在逐步顯現。(蔡長偉 王夢琪 宋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