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密 > 正文

一封來自返鄉學子的感謝信:新密——一座溫暖之城

時間:2022-06-07 21:12:12來源:大公網

  在端午佳節來臨之際,上海返鄉大學生劉貝西,在隔離酒店寫下了這封感謝信,用樸實的文字向新密市委書記陳春梅,新密市委市政府以及全體防疫專班的工作人員致以最真誠的感謝和節日問候。

  新密——一座溫暖之城

  尊敬的陳春梅書記、尊敬的新密市委、市政府以及全體防疫專班的工作人員:

  我是來自上海大學悉尼工商學院的劉貝西。29日清晨,當我接到我的家鄉袁莊疫情防控人員的歸家安排的電話時,已然在上海大學封控了兩個多月的我,被濃重的鄉音深深打動,我懂得身在疫情中的上海,牽動了無數家鄉人的心。

  31日,回家啦!我終於要回家啦!終於踏上了朝思暮想的回家之路,鄭州東站的出站口,新密120大白叔叔一句歡迎回家的溫暖問候,讓我感受到我的雙足已經踏上了我熱愛的這片土地,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新密老家,河南老家,謝謝你!讓一場倉皇的「逃離」成了溫暖的回歸。家是來處,亦是歸途,是夢想起航的地方。召喚聲聲,讓在外學子返鄉的步履堅定而自信。

  衷心感謝陳書記及新密市委、市政府為我們周到細緻的安排,讓我們回家的路上有最堅實的依靠。家鄉,是那個在圓月清輝的夜裡,也會記得給你留一盞燈的地方。家鄉,是歸屬感,是治愈,是心安,是幸福,家鄉在我出生的那一刻,已經將全世界都交給了我。而我,會用一生的時間來還給家鄉。

  衷心感謝陳書記及新密市委、市政府,是你們的理解和關懷讓我在隔離酒店——銀基冰雪酒店,落地的第一頓餐品嘗到了家鄉味道——胡辣湯。

  身在疫區上海,當我們終於度過難關可以第一時間回到家鄉時,是尊敬的新密市委、市政府以最快的時效出台了如此溫暖的回鄉政策,給我們最暖的懷抱,讓我們成為了同學中最受羡慕的的幸運兒。我知道是你們騰出了新密最好的地方,讓我們免費住宿在環境如此優美的溫馨的酒店,並且享受夢寐以求多時的家鄉味道,以及諸多相關部門和工作人員全方位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服務保障,使我在疫情的重壓下重新獲得了心理上的安慰和喘息,家鄉一直在溫暖我,治愈我。對於家鄉的付出,短短信箋難以表達感恩之情,唯有「學成歸來」,才能好好報答家鄉。

  謝謝醫護人員披星戴月、不辭辛勞地為我們做核酸,也時時關心我們的身體;感謝後勤組,每餐都很可口,滿滿都是家鄉的味道;謝謝陳書記及新密市委市政府,讓我們回家的路上有最堅實的依靠。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雖然疫情給我們的生活添上了一抹灰色,但親切的家鄉話,熟悉的家鄉人,無一不在清楚地告訴我:新密在歡迎遠方的遊子歸來。而歸來的我會認真落實好疫情防控的要求,也算是我為她做出的貢獻吧。

  「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此心安處是吾鄉」,在此,我代表所有返鄉大學生向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沒能同家人團聚端午,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各位尊敬的領導以及敬愛的「大白」致以節日的問候,真誠的道一聲:謝謝你們,端午安康!

  也希望我也有機會加入光榮的志願者群體,將今天我所享受到的溫暖傳遞給更多的人。

  特上寸箋,聊表謝意!

  劉貝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