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密 > 正文

河南新密:青屏街街道「00後」志願者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譜寫動人青春之歌

時間:2022-05-08 19:51:22來源:大公網

  一百年前,李大釗先生曾寫到「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一百年後的今天,在這個突然被疫情籠罩的城市,一群「00後」正在用行動詮釋着青年人的擔當。

  「您好,請您提前出示健康碼、行程碼以及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2022年5月1日,在河南省新密市北高速口,頭戴小紅帽、身穿紅馬甲的李高歌正在一遍一遍重複提醒着過往車輛上的司乘人員。據記者了解,這是她在「五一」這個特殊的假期裏說過最多的一句話,從早上8點一直持續到下午18點,一站就是10個小時,頂着烈日,舉着掃碼牌,提醒着下高速的司乘人員,以最美的身姿詮釋着閃亮青春。

  隨着疫情防控形勢日益嚴峻,新密市的管控力度也隨之升級,青屏街街道辦事處作為新密市的主城區,因假期人員流動較大,基層社區承載的任務成倍激增。在這個關鍵時刻,李高歌、趙一萌、樊紫菡3名高中生,一群花季少年,一群「00後」,放棄了整個的「五一」假期,放下了無憂無慮的生活,第一時間主動聯繫青屏街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要求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在志願服務期間,她們三人不怕炎熱、不懼危險,毅然決然地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積極投入到了街道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協助新密北站高速執勤人員進行掃碼登記和查驗工作,加入青屏街下轄社區進行核酸掃碼、返密人員報備、電話流調查詢、信息排查等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彰顯了當代青年的風採和擔當,譜寫了一曲動人的青春之歌。(李旌源、龍小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