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密二花」獲得國家道地中藥材認證

時間:2022-05-06 13:19:30來源:大公網

  2022年4月,河南省新密市「密二花」獲得國家道地中藥材認證,標誌着「密二花」提檔升級,實現華麗嬗變。

  新密金銀花,在《本草綱目》《中華藥典》中均有記載,人工種植從明代已經開始,至今已長達五百余年。新密金銀花,以新密市鞏密關村五指嶺山種植最多,且品質最佳,因其花開二朵,初期呈白色,恰如白銀,2至3日後變黃似金,黃白相映,又稱「密二花」,享有「新密二花甲天下,特級銀花第一家」的美譽,被農業農村部評為「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還被評為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河南省知名農業品牌。

  近年來,新密市把實現特色農產品高質量發展作為鄉村振興的主引擎,着力發展以「密二花」為主的中藥材產業,穀米為主的小雜糧產業,「三桃」(櫻桃、水蜜桃、獼猴桃)為主的林果產業等新密特色產業,不斷提升農業的標準化、綠色化、科技化、品牌化,促進群眾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

  尤其是為提升「密二花」的品牌影響力,引導優勢產業做大做強,新密市市長程洋對「密二花」的認證工作進行了批示和高度關註,市農委、伏羲山風景區管委會具體承辦「密二花」的全國道地中藥材認證工作。

  2021年10月,新密市農業農村委與伏羲山風景區管委會主要負責人,帶領相關人員到中國中醫科學院進一步對接產業發展及「密二花」認證工作。經過近一年努力,新密市五指嶺金銀花種植合作社的「密二花」成功通過全國道地藥材認證。

  本次「道地藥材」認證證書的獲得,將更好地幫助企業打造具有公信力的道地藥材品牌形象,帶動農業增收,農民增效,有利於進一步推動新密市中藥材和本地特色農產品質量提升,促進新密市農業產業健康快速發展,為助推新密市鄉村產業振興、品牌優勢再造增添了濃重精彩的一筆。(王曉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