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密 > 正文

「頭雁回鄉」引領奔富路 春天故事迴響田野間

時間:2022-04-11 22:24:24來源:大公網

  在打動葛華偉之前,來集鎮楊家門村黨總支書記、村主任路豐衛已經在東莞「泡」了一個多月,「每天都往他的廠子跑,講政策、消顧慮、送服務,直到最後敲定」。

  從事日化行業多年,葛華偉在東莞建有牙刷廠,並研發數項高科技專利。「家鄉的土地、人力資源相比沿海地區更有優勢,而政府的貼心服務,也解決了企業的後顧之憂。」2021年底,從東莞搬回新密,葛華偉將新技術帶回了家鄉,成立熊貓生物科技公司,「目前一期設備投入後,日產量30萬支,年產量約1億支;二期正在籌備中,預計全部建成後,將成為全省最大的牙刷廠。」

  相中家鄉優勢的,還有在外奔波多年的張宏輝,在來集鎮西於溝村黨組織的多方協調下,2020年3月,一所廢棄多年的學校舊址成了他創辦高科技企業——泰弘農牧實業的起點,如今已發展成為行業領先。

  「有難題找政府,政府提供土地、政策、服務支持,成為企業發展的強大動力。」談起下步打算,鄭州雲光裝飾負責人李法光躊躇滿志,「公司今年進行了二期擴建,計劃上線行業領先的智能化生產線,總投資8000萬元。」

  瞄準新業態,積累新優勢,吸引「頭雁回鄉」,給歸雁一個創業的「暖巢」,新密市來集鎮緊盯目標任務、狠抓招商引資、拓展鄉賢「朋友圈」、發展「回歸經濟」,以「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為契機,聚焦「萬人助萬企」活動,營造 「一站式」「保姆式」服務環境,對全鎮閑置廠房、土地登記造冊,建立在外知名人士人才庫,推動資金迴流、項目回歸、人才回鄉,積極吸引專、精、特、新項目入駐,搭建鄉賢返鄉創業橋樑平台,一批新的經濟增長點逐漸培育完成。據統計,今年一季度,全鎮規模工業增加值完成2.2億元,同比增長13%;固定資產投資完成7263萬元,同比增長50.3%;戰新產業增加值完成7314萬元,同比增長6.2%,唱響經濟穩步發展「春天的故事」。 (郭濤、喬志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