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離退休幹部為「文化潤疆」「旅遊興疆」添磚加瓦

時間:2021-03-02 09:12:58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把發揮離退休幹部作用作為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 凈化政治生態、 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抓手。切實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引導廣大離退休幹部守初心、踐使命,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

  以黨建為引領,展現「新疆文旅人」良好形象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高度重視離退休幹部黨建工作,選派有能力、有熱情、有經驗的老幹部擔任離退休黨支部班子成員,堅持定期開展政治學習、舉辦主題黨日活動、每季度考核,不斷提升離退休幹部黨支部作用發揮的能力。2020年9月,出台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機關離退休幹部服務和管理暫行辦法》,推進了工作的制度化和精准化。

  作為意識形態領域的前沿陣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離退休幹部

  黨員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堅定,帶頭發聲亮劍,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原旅發委黨組書記池重慶多次義務講黨課;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呂家傳組織成立了專唱紅歌的老軍工合唱團;新疆畫院原副院長黃建新創作了40餘幅油畫獻禮建黨100周年;退休幹部代興善無償捐贈書法作品4000餘幅、春聯1000餘幅。晚霞映黨旗,余熱鑄忠魂,廳系統離退休幹部退休不褪色,時時以「新疆文旅人」為榮,處處展現忠誠擔當、同心向黨的良好形象。

  搭建人才平台,激發離退休幹部積極性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根據離退休幹部的特點、優勢和興趣愛好等,建立「銀發人才庫」,搭建平台,鼓勵老幹部積極為祖國昌盛、新疆發展留下濃墨重彩的美好篇章。

  87歲的新疆石窟研究院離休幹部霍旭初,離休25年來筆耕不輟,出版極具研究價值的書籍5部、論文10余篇;新疆藝術劇院創作研究部原副主任馬成翔創作了大量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傳唱新疆;新疆藝術劇院創作研究部退休幹部葉林華退休后多次擔任重大主題晚會的音樂總監;原副巡視員馬睿退休半年內編寫了《新疆旅拍》,完成《新疆導遊詞》審讀;退休幹部曹志新總結39年經驗,撰寫發表20余篇文章分析新疆旅遊事業發展;退休幹部魏玉梅為培訓文化藝術人才,常年奔波在疆內外各大院校;退休幹部殷春茂奮鬥在文物鑒定工作一線等一大批老藝術家、老專家活躍在新疆和全國的各個領域,為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出智出力、添磚加瓦。

  以愛心換真情,在抗疫鬥爭中展現擔當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侯漢敏到任伊始,就舉辦了廳系統離退休幹部「慶黨生、看變化、謀發展——慶祝建黨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與老黨員們座談交流、參觀學習。大力開展「與知識分子交朋友」活動,確保每位老幹部都有互學互鑒、互幫互助的「包聯人」,弘揚尊老、愛老、敬老、助老風尚,讓老幹部們切實感受黨和政府的關心愛護。

  廣大離退休幹部在疫情期間響應號召,積極參與到防疫宣傳、志願服務、化解糾紛、捐資捐物行列中來,全廳老幹部捐款捐物多達40餘萬元,體現了老有所為的新擔當。

  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原團長努斯勒提∙瓦吉丁創作了一大批抗疫歌曲,由他擔任總導演和指揮的抗疫主題晚會和2021年新年音樂會引起強烈反響;新疆藝術劇院雜技團退休幹部阿依吐爾遜∙司迪克主動擔任志願者,抗疫事跡突出,被新疆電視台等各大新聞媒體爭相報道。

  原副巡視員木合塔爾∙馬木提退休后牽頭成立老幹部志願服務隊,協助社區共同抗疫,被廳黨組樹立為「身邊的榜樣」。廣大離退休幹部主動參加「新疆人游新疆」「愛新疆游家鄉」活動,以實際行動宣傳新疆是個好地方,充分體現了文化和旅遊廳系統離退休幹部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責任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