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 見人見物見生活

時間:2021-10-17 14:30:45來源:新疆是個好地方

 

  

  非遺是什麼

  問這句話的時候

  相信很多人腦海中的第一反應

  一定是「非物質文化遺產」

  那你真的了解什麼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嘛

  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指被各群體、團體、有時為個人所視為其文化遺產的各種實踐、表演、表現形式、知識體系和技能及其有關的工具、實物、工藝品和文化場所。這種非物質文化遺產世代相傳,在各社區和群體適應周圍環境以及與自然和歷史的互動中,被不斷地再創造,為這些社區和群體提供持續的認同感,從而增強對文化多樣性和人類創造力的尊重。

  ——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

 
 今天

  小編就邀您一起走進一場

  有溫度的非遺展

  10月14日——19日

  新疆美術館

  文化的瑰寶 人民的非遺

  

  

  

  

  

  

  

  

  

     本次非遺展,有太多優美的音樂,曼妙的舞姿等你去感受。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庫車維吾爾民歌,庫車賽乃姆舞;源於生活,現編現唱,幽默風趣的羅布淖爾民歌;馬頭琴發出的純樸、渾厚的音色;蒙古族讬布秀爾音樂、俄羅斯族踢踏舞;還有融古開今 、別具一格的諸城派古琴、孝義皮影戲、泰順提線木偶戲等,非遺讓我們聽到了更獨特的聲音,欣賞到了別緻的演繹。

  

  

  

  

  

  

  

  

  

  本次非遺展有太多優秀的非遺作品,它們都在向我們展示着非遺的「美貌」。更有許多非遺傳承人進行現場創作,一點一滴,一針一線,一撇一捺……那指尖生花的技藝,那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 讓我們欣賞到非遺的魅力。

  

  

  

  

  

  

  

  

  

  

    本次非遺展,展出的許多作品將傳統技藝與現代審美相結合,有鏡子、胸針、掛件、扇子、背包等等,它們更年輕,更時尚,它們向我們走來,走進我們的生活。

  

  

  

  

  

  精彩還在繼續

  10月14日—19日

  新疆美術館

  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

  門票免費!快來打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