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官宣 > 正文

新規落地提升MLB 2023賽季觀感 棒球亞運會開打掀民眾興趣

時間:2023-04-01 13:21:24來源:大公網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2023賽季於北京時間3月31日正式開幕,這是大聯盟自1968年來首次於同日開賽,30支球隊將爭奪第119屆世界大賽獎盃。與此同時,MLB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祁冬也在北京分享了賽事的規則創新、以及MLB在觀賽渠道升級、內容生態構建及棒球文化普及方面的內容。

  據了解,新賽季啟用了3項新規,包括設置投球計時器,縮短比賽無效時間;限制移防布陣,提升內場球員表現力和擊球手的發揮;以及擴展壘包面積,增加盜壘成功率。啟用新規則後,平均比賽時間可減少25分鐘,限制在3小時內,能有效提高得分率,提升了比賽的觀賞性。

  觀看渠道上,繼BesTV(百視通)後,MLB又聯合抖音、快手、嗶哩嗶哩、微博四大平台實時呈現比賽直播。新賽季後,棒球迷還可以通過這些渠道觀看到全明星賽、世界大賽、倫敦系列賽等200多場MLB重點國際賽事。

  祁冬介紹,2022年中國棒球輻射的人群已達4250萬,其中活躍人群為2190萬。不久前結束的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上,1300萬棒球迷觀看了線上賽事。而即將於今年9月開幕的杭州亞運會上,棒球作為正式比賽項目,將再度進入公眾的視野。

  為了使國內民眾了解棒球運動,2008年進入中國後,MLB陸續通過MLB棒球發展中心、零基礎棒球公益課和普及型青少年賽事平台等活動開展棒球教育。未來祁冬希望可以將棒球公益課帶給香港的小學生們,讓孩子們體驗棒球文化,與教體部門合作,探索青少年棒球賽事(MLB CUP)在香港開展的可能性。

  在幫助公眾了解棒球比賽規則上,MLB原創工作室推出過《棒球101》系列原創科普動畫,而今年《棒球104》、《MLB巨星檔案》和《第一堂棒球課》第三季也將再度歸來。

  隨着疫情的放鬆,祁冬透露2023年MLB還將帶來超過100場線下活動、40場達人定製專場,並結合短視頻用戶習慣,打造《30天 30隊》平台專屬內容,及配套在社交媒體平台發起的社區粉絲定製活動。

  祁冬坦言,「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推廣大聯盟賽事,更多的期望和使命是把棒球這項運動,讓更多人了解、熟知、熱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