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产品 > 正文

香港味道融入創新元素 多元化魚品輕食超出想像

時間:2020-10-14 20:09:40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  雨文 )早前,就在第三波疫情爆發之時,位於北角炮台山剛開業不久的「魚事者」便首當其衝再受更嚴謹限聚令影響,幸好由外國回流香港的「魚事者」創辦人Hyvan積極面對,嚴選多款不同種類海魚製作,以自家配方創作出Come撈魚麵、炸魚無薯條、炸魚狗腸、漁火腿及Fishotto魚米粒粒等,將香港人熟悉的魚產品重新演繹,為傳統魚品注入嶄新元素,以創新手法製作出多元化的魚品輕食,而「魚事者」猶如魚品魔術師,讓你超出對魚品的想像。

  走進餐廳,整體環境裝潢如置身於海洋裏,揭開桌上的餐牌,看到菜式取名充滿玩味,如「食完一定更專心下午茶」、「輕鬆Come撈魚麵」、「你鍾意點就點」系列等,但感覺到幾乎全部美食都與魚有關。

  謂有危自有機 疫市開店圓夢

  在疫市下,為何還有勇氣開店,Hyvan不假思索地訴說,因開餐廳是他從小的夢想,自小已喜歡吃東西,尤其是街頭小食魚蛋、燒賣、肉丸、腸粉等,以及魚蛋粉、雲吞麵等,直至今年他有感「有危自有機」,自己年紀也日漸長大,如仍不嘗試,怕日後再大就不敢試了。於是,就在去年底開始物色舖位,正當早前疫情稍為好轉,看準時機租下這個舖位圓夢,雖然現在疫情依然反覆,但他仍覺得開店是值得的。

  問及Hyvan為何想到用魚做主題開店,他表示:「於留學期間一直掛念香港的味道,特別是魚蛋粉及街頭小食,在當地的味道始終差一點點。回港後發現很多國家及地區的菜系均發展出不同的創意料理,但港式餐廳的經營模式及菜式還是有點傳統,遂決定為最熟悉的『香港味道』加入全新元素。」於是,他與團隊便創出多款以魚蛋演變出來的魚品輕食,並加入車仔麵、街頭小食及西式Fusion菜式等概念。

  以車仔麵靈感 食客自主配搭

  在魚品主食中,當然Come撈魚麵是不可錯過的,Hyvan將魚麵創作進一步昇華,食客可選港式芝士汁、川式麻辣汁、泰式蝦頭油及日式胡麻醬等,拌以彈牙的魚麵。而嶄新的Fishotto魚米粒粒則是將魚品製作成意大利飯般大小,帶來全新的口感,將之炸成脆粒又演變出早餐/下午茶的配菜「魚粒莎莎」,衝擊你味覺的享受,魚米粒粒只限每日晚上6時後供應。

  至於「有得揀先至係老闆」系列的靈感則源於車仔麵,食客可從四款湯底揀選,包括白雪雪魚湯、紅卜卜麻辣湯、黃錦錦咖喱湯及清清哋木魚湯,再配以麵底及特色配料,如魚麵、魚肉/墨魚春卷、黃金大魚蛋和芝士魚餅等,讓食客作主自由配搭。

  Hyvan亦提到,「魚事者」的魚產品及湯底均嚴選多款不同種類海魚製作,常用的魚類包括有九棍、紅衫、門鱔及剝皮大眼魚等,再配搭當日時令魚,選用深海魚原因取其運動量大,加上深海壓力,令肉質較扎實,以突出魚品的「白、彈、鮮」特質,當中的魚湯更經過除腥、去骨、去渣等工序,熬煮9小時而成,味道香濃鮮甜。

  創新滋味小食 別被賣相騙倒

  魚品作為主食之外,餐廳更炮製出多款創新小食,如「你鍾意點就點」系列中自創的炸魚無薯條,一如其名,賣相有如薯條,將魚肉炸至兩倍大小後收縮成薯條狀,內韌外鬆,再配以自家調配的醬汁包括松露醬、蟹皇醬及雙子醬,掀起點醬小食新熱潮。另外,Hyvan還將地道的炸多士加入以魚、蝦及墨魚製成的肉漿,配搭黑松露醬,再加一系列滋味小食,如手工魚皮、炸魚狗腸等。

  Hyvan分享說︰「炸魚無薯條其實沒有薯仔成分,全是魚肉來的,其實製作也花了很多心思。首先,薯條千變萬化,粗幼也不同,如4cm、5cm、7cm都有,最後我們決定了用7cm長度,當中用了很多腦力、心力來研究如何將傳統的熟悉食物加入魚的新元素,所以這個『炸魚無薯條』是我最愛的研發製成品。而炸魚狗腸,形狀如熱狗腸,但就沒有腸仔成分,全是由魚製造的。」

  嗱嗱聲外賣站 流動自助點餐

  由於正值疫情階段開店,餐廳在裝修時,已在入口處特設外賣專櫃「嗱嗱聲外賣站」,供應炸魚狗腸、「你鍾意點就點」系列的炸魚無薯條、手工魚皮配點點醬、梳肝花茶系列及港式飲品,提供更方便快捷的選擇。餐廳更採用BYOD數碼化點餐系統,食客可以流動電話自助點餐,方便客人自由配搭菜式,讓落單更隨意舒適。

  另一貼心的服務,筆者也不禁要讚一讚,就是店員均備有「江湖救急包」,為食客提供流動電話叉電器、叉電線及膠布等作應急之用。最後,Hyvan看到疫情下外賣需求急增,餐廳更特別選用可分解餐盒及餐具,包括食品級別環保紙盒、粟米纖維碗及匙羹,也鼓勵食客自備餐盒作外賣,可減HK$3,一盡地球村民的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