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澳門花燈節 賀中秋國慶

時間:2019-09-16 08:10:40來源:大公報

  「70」及「20」代表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大公報記者馬琳澳門報道:「第四屆澳門國際花燈節」正在澳門壹號廣場和永利澳門對出海濱長廊以及南灣.雅文湖畔舉行。玉兔燈籠、蝶舞蓮影、光影長廊等燈籠雕塑裝置沿着面向南灣湖的海濱長廊依次伸延,伴隨着光彩絢麗的燈光效果,為澳門市民及訪澳旅客營造出溫馨歡樂的賞燈之旅。

  本屆澳門國際花燈節的展品由澳門建築師及藝術家馬若龍親自策劃,以「70+20慶典——家團圓」為主題,於海濱長廊澳門壹號廣場地段展出十件當代藝術發光燈籠雕塑裝置;於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展示一系列以「蝶舞蓮影耀永利」為題的燈飾藝術裝置,飛揚的蝴蝶在金蓮花叢中翩翩起舞,連接圖案「70」及「20」代表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表達團圓回歸的喜悅。

  除馬若龍親自設計的展品外,本屆花燈節有四件燈籠雕塑裝置由四名特邀藝術家參與裝飾創作,包括澳門畫家黎鷹的《遺世獨立耀濠江》、內地藝術家左正堯的《花耳朵》,以及葡萄牙藝術家格拉里路(Raquel Gralheiro)的《花燈》、意大利藝術家斯奕度(Guido Scarabottolo)的《您能離我多遠?》,體現了澳門多元薈萃的文化特質。

  南灣.雅文湖畔展區則由澳門設計公司「Chiii Design」聯同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共同打造一系列以「環繞賞燈」為主題的花燈裝置。燈飾以三個與中秋相關的主題組成,將傳統花燈與動態體驗給合,創造不一樣的觀賞體驗。「第四屆澳門國際花燈節」舉行至十月十五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