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紅色旅遊在暑期持續升溫

時間:2019-07-29 09:05:41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7月28日電(記者陳愛平)由1500人組成的旅行團28日乘坐旅遊巴士從上海出發,將在江西南昌、撫州、瑞金、于都等地展開為期6天5夜的紅色旅遊。旅行團中最年長的年近九旬,最小的只有10歲。

  他們是「壯麗70年,繼續新長征」萬人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線路的遊客。據介紹,接下來還有來自江蘇、浙江、安徽等全國各地遊客前往江西探尋紅色文化。

  今年暑期,紅色旅遊持續升溫。一家在線旅遊平台此前預計,2019年暑期我國紅色旅遊目的地遊客接待量仍將保持上漲態勢,全國將有超過1億人次前往紅色旅遊目的地。

  這家平台數據顯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參與到紅色旅遊中:「85后」在參與紅色旅遊的遊客中佔比最高,「00后」紅色旅遊人數則同比增長62%。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評價,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呈現大眾化、常態化趨勢,紅色旅遊的規模和熱度不斷攀升,已成為民眾出遊的重要選項。

  紅色文化也成為我國各地旅遊合作的紐帶。江西紅色文化旅遊主題巡展正在上海舉辦。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黃小蓉表示,期待更多上海遊客前往江西學習傳承偉大精神,感受激情燃燒的歲月,探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來自江西、上海的三家旅行社日前在滬共同簽署「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百趟紅色旅遊專列進瑞金推廣活動合作協議,旨在通過「鐵路+旅遊」模式,將專列旅遊與紅色教育結合起來,為遊客探尋紅色旅遊目的地提供更大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