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青海冷湖營地 感受「火星」地表

時間:2019-07-08 11:22:47來源:大公報

  位於青海省柴達木盆地的冷湖火星小鎮\圖片來源:大公報

  冷湖火星營地位於青海省柴達木盆地冷湖火星小鎮,地處風噬雅丹地貌核心,因火星地貌特徵被譽為「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冷湖火星營地和冷湖實驗室創始人高峻嶺告訴記者,這是中國首個研學火星模擬基地,今年暑期約有3000人次抵達該營地感受「火星」魅力。屆時,許多航天科學家也將一同前往。高峻嶺說,著名科幻作家劉慈欣也曾來到這裏─地球最像火星的地區。

  據高峻嶺介紹,火星營地佔地面積約80畝,已經建設有火星艙營地,可同時容納56人睡眠艙住宿。另外,火星帳篷營地還可容納100人帳篷住宿。營地還配備了冷湖實驗室等科研、教學和生活配套設施。

  高峻嶺告訴記者,孩子們現在可以在火星營地觸摸真實的「火星」地表,親臨未來的生存秘境。對於2020年中國將發射首顆火星探測器,高峻嶺更是顯示出了極大的期待。

  而在位於山東濟南的冷湖實驗室,設計火星車、3D建模打印,自動駕駛……來參加科普學習的既有小學生,也有中學生。今年暑假,冷湖實驗室還與濟南龍湖共同舉行大型線下火星科考兒童選拔賽。(大公報記者丁春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