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暑假農場遊-新北千戶傳奇 媽媽帶你去學煮飯仔

時間:2019-07-04 15:14:32來源:香港文匯報


跟女主人葉福花學煮飯仔

  ■文、攝:焯羚

  又是暑假親子遊的季節,愛漫遊將介紹多個適合小朋友遊玩中學習的農場遊活動,學習珍惜食物,學懂體諒父母的辛勞,珍惜他們為你付出的心血。

  首集是帶你到台灣新北市三峽區1543號的千戶傳奇生態農場,參觀他們養殖的鱘龍魚,在他們的農村廚房上烹飪課,農場老闆娘葉福花親自示範、教授如何烹調「鱘龍魚滷肉飯」、「鱘龍魚佐五味」和「膠原蛋白珍奶」。一班人一齊煮飯仔原來很開心,可玩足大半日!最絕的一招是大家一定要自己做,否則你的午餐就沒得吃,平日媽媽下廚煮到身水身汗,飯菜上桌叫你都唔肯食,今次要自力更生,哈哈!對平日在香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港童就是一個好的教育。今後每次有飯吃也不要浪費,要感恩!

  從新北市區乘車大概40分鐘的車程可到「千戶傳奇生態農場」,生態農場位處三峽大豹溪中上游,水質清澈純淨,適合養殖鱘龍魚。主人林典在地深耕逾三十年,前後從各地引進了鱘龍魚、鴨嘴鱘等珍稀魚種,三十年間歷經數次天災毀壞,始終如一,堅持養殖出能通過安心認證、天然無毒鱘龍魚。夫婦兩人靠堅毅意志開創一個個新階段。在農會輔導下贏得發展為觀光農場契機,將養殖場發展成多元化,農村廚房,烹飪教室。從養殖鱘龍魚到特色的鱘龍魚料理,結合季節新鮮農產品做出佳餚,吸引旅遊人士;農場提供生態教育,與學校戶外課程結合,讓孩子接觸生態自然,讓家長與孩子在相伴時光中,培養更親密的關係。在農村廚房學會的手藝,帶回去與家人朋友分享也很有成就感。在農場下廚自己動手做幾道美食、 樂趣無窮,農場也成為客人放鬆休憩的好地方。

  DIY「膠原蛋白珍奶」小孩興奮

  這天,農村廚房烹飪課做「鱘龍魚滷肉飯」,進入料理教室,料理枱上還放了主角-鴨嘴鱘龍魚,大大條很新鮮。農場老闆娘葉福花當導師,學員都穿上圍裙戴上廚師帽,很有型呀!導師先教拿刀切食材技巧,其實教完也白教,新手一樣雞手鴨腳。

  菜譜上分別有「鱘龍魚滷肉飯」和「膠原蛋白珍奶」。鱘龍魚滷肉飯先要整鱘龍魚滷肉汁,將鱘龍魚肉及肉切粒,加薑葱蒜頭爆炒,加入特製五味醬煮到收乾水成滷肉汁。而「鱘龍魚佐五味」,則是把魚醃好滾熟,再把青瓜、紅蘿蔔、洋葱等切絲,加入蒜頭、香菜和辣椒等香口的食材,佐以導師教授的特製五味醬做成沙律。而五味醬是由醬油膏、烏醋、番茄醬、糖和檸檬汁混合而成的。

  至於「膠原蛋白珍奶」製作,連小妹妹瑤瑤也非常興奮,首先由地瓜粉開始,用水開粉,自己親手揉成麵團,再搓成一粒粒黃色粒粒,經過滾水泡煮後就變成晶瑩的黑珍珠,再用冰將其冷凍,黑珍珠一粒粒分開,不會變一團。茶底是用甘香的「七葉參茶」沖泡,加入濃滑的鮮奶及一顆顆營養滿滿的「鱘龍膠原蛋白」就大功告成了!新手做的珍珠搓得大小不一,太大的黑珍珠連吸管也擠不進去,真是笑話百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