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香港學子走海南島筆錄自貿港建設

時間:2019-06-04 15:13:18來源:大公網

  「2019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海南行」啟動儀式6月3日上午在海口舉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祝琨卓攝

  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何玫

  「范長江行動」踏入第六年,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如火如荼之際,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海南省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的「2019范長江行動」首次走進海南,6月3日上午,「2019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海南行」啟動儀式在海口舉行。

  為期九天的行程中,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11所香港及內地高校的22位年輕學子們,將走訪7個市縣、共22個採訪點。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吳斌向港生們表示歡迎,同時希望學子們用年輕的雙眼觀察海南風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期待年輕的學子們用鏡頭和筆力展現砥礪奮進的新海南。

  在海南深化改革開放、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關鍵時期,海南首次迎來「范長江行動」。

  瓊港交流密切 共拓合作

  吳斌致辭時表示,一直以來,海南與香港來往密切,交流頻繁,特別是去年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發表後不久,海南與香港兩地就迅速決定在旅遊、經貿、金融、會展、文化體育、青少年交流和教育等十個方面開展務實合作,進一步開創了瓊港兩地全方位合作的新局面。吳斌歡迎香港的傳媒學子到海南親身感受海南的獨特魅力和蓬勃活力,同時希望學子們用年輕的雙眼觀察海南風貌,從不同的角度講述海南故事。

  姜亞兵在致辭時指出,海南是中國最大的經濟特區,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如火如荼。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2019范長江行動」走進海南。姜亞兵期待年輕學子們將以青春的眼睛、港人的視角講述海南故事,用腳步丈量歷史厚重的海南,用內心感受改革開放的海南,用鏡頭和筆力展現砥礪奮進的新海南。

  今年是「五四運動」100周年。面向民族復興的新征途,身處波瀾壯闊的新時代,當代青年正恰逢其時、重任在肩,應自覺擔當時代的重任,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創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姜亞兵寄望香港年輕的學子們以記者之我,思考寫作,用「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認識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領悟傳媒工作者的使命和責任,在行走中感嘆祖國的偉大,在思考中感受時代的脈搏。

  邊走邊看 感嘆祖國偉大

  香港樹仁大學新聞及傳播學系一年級學生羅曉嬉學生代表發言時表示,第一次以實習形式到內地遊歷,從海南當地發展,可以看出祖國內地現今無論經濟、科技、文化等其他領域都發展得非常迅速,希望通過這次旅程,更加了解祖國的發展步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