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讓人大呼「過癮」的鄉村度假新產品 海南島上的另一種度假新生活

時間:2019-05-24 10:18:01來源: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在國內民宿風大行其道的風潮下,一直引領中國濱海度假的海南,極富熱帶海島鄉村特色的鄉村度假開始悄然興起—船槳鐵錨的漁家風情,青磚黛瓦的田園詩意,抑或是大山深處的黎苗風情,海南的青山綠水呈現出「日月同輝滿天星,全省處處是美景」的全域旅遊畫卷,越來越多的遊客開始享受海南鄉村度假的悠閑與自在。

  「去村里玩什么?如果你只知道觀光、採摘、騎行、踏青,那你真的落伍了,來海南,這裏的鄉村旅遊可以實現更多可能性。」海口市民關娜在微信朋友圈炫了自己的五一之旅。趁着五一小長假,關娜帶着幾家島外來的好友一起前往海南中部白沙避暑清涼之旅,白沙羅帥村的美景、美食和玩法都要朋友們出乎意料。仙女溪溯溪、跑馬場騎馬、各種農家燒烤原汁原味、黎族山歌伴着簸箕餐長桌宴……「國外貴族的假期是不是也就如此啦!」關娜的朋友李先生大呼太過癮,沒想到海南鄉村可以這麼玩。

  一間普普通通的瓦房如今被改造成現代化的書吧、破敗不堪的牛棚被打造成充滿文藝氣息的鳳凰公社、阿婆的豬圈變成了抖音上的網紅景點……瓊海博鰲鎮南強村里的鳳凰客棧更是被譽為最奇妙的一座建築,是「老房子上長出來的新房子」。——前院的舊牆建築主體保留,並用透明玻璃加高提升,讓它有了玲瓏剔透、別具一格的現代風格,而后院完全保留了老宅原有風貌:青苔斑駁的古牆、南洋風格的琉璃舊窗、木門、神龕、雕花床和梳妝台,營造出一種時空穿梭之感。「我拍了照片,朋友們以為我在國外呢。」來自深圳的吳林在這裏住了兩天還想再住住。

  如果你還不知道怎麼享受海南島的鄉村度假生活,那麼可以跟隨即將舉辦的2019年(第七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這個已經連續舉辦六年的鄉村旅遊文化節,組委會每年都會面向市場推出一批最新的海南鄉村旅遊線路、鄉村度假新產品。

  就以一直引領中國濱海度假的三亞為例,結合當地自然與人文資源特色,具有個性化、文藝范的新形態鄉村旅遊產品越來越多。三亞市中廖村舉辦特色民謠音樂節來自國內小眾民謠歌手連番登台獻唱,村野美景與民謠音樂相融,吸引了200多位年輕「樂迷」前來感受鄉村清新、清靜的氛圍;以石景、田園景為主打特色的文門村,開始探索寵物旅遊產品,通過打造寵物田園跑、寵物攝影棚、寵物市集等個性化產品,豐富旅遊業態;在西島漁村,除了特色海島風光,島上的文創館、海上圖書館、民宿也成為網紅打卡點,不少年輕遊客還通過做義工等形式,參與到文創、讀書等體驗中;后海村大力發展衝浪文化,打造衝浪主題、海洋主題的特色民宿,每年都吸引着來自國內外的衝浪、浮潛、帆船等運動愛好者,深度感受海上運動游。

  旅遊專家認為,海南度假旅遊的產業優勢明顯,擁有巨大的遊客量。海南鄉村度假在深挖本土特色和地域風情的基礎上,還要有國際化視野和特點。「部分鄉村旅遊點可以與國外結對合作,豐富鄉村旅遊的多元性和國際性,為遊客提供更多旅遊產品和選擇,同時,還可用好用足政策率先試驗,打造鄉村的國際旅遊消費集聚試點」專家建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