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粵港澳生活匯:惠州 乳業觀光 亦可「走進」電視

時間:2019-03-30 10:34:10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在廣東省,惠州收藏有世界第一台電視機,中山古鎮生產出全球最多的燈飾,江門新會創新出首款陳皮雪糕。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廣東城市群,依託製造業為基礎,也讓不少小鎮、街區修煉出各自的「絕技」。

  說起惠州旅遊,不要着急脫口而出一個西湖美景。畢竟,工業旅遊也為惠州揭開了青山綠水之外的另一個實力面紗。

  越來越多企業玩轉跨界的時候,旅遊成為傳統企業創新人氣的最佳方式。廣東伊利工業園、TCL液晶產業園、勁家莊、可口可樂工廠為惠州工業旅遊的發展,給出了各自探索的方案。

  作為惠州第一家工業旅遊的3A級景區,或許可以從一組數字了解廣東伊利工業園作為惠州首個工業遊景區的實力。佔地203畝,總投資9億元,日產1,500噸超高溫滅菌奶、日產200噸酸奶,年產值達30億元人民幣,也讓它躍居惠州工業遊的明星梯隊。

  可以這麼說,不少惠州、東莞、深圳、廣州的幼兒園要開展戶外教學體驗活動,廣東伊利工業園便給予了這群幼兒遊客最體貼和親切的體驗感受。

  幼童遊車間 試擠牛奶

  每天喝的牛奶要經過多少道工序,在工廠裡都有哪樣的先進生產設備來為牛奶的生產安全護航?這些問題對於幼稚園的小朋友來說,過於高深。但是,能夠近距離在工廠車間觀看奶牛都是如何產奶,擠奶又是一種怎樣的感受?對於幼兒園的小朋友來說,足以讓他們躍躍欲試,睜大眼睛去好奇驚訝。

  看工業線上的井井有條被包裝、罐裝好的牛奶,一小時生產出24,000包牛奶。數量之多,要靠機械人抓手搬運牛奶。

  看過這樣的場景,再喝上一罐剛剛從線上檢驗合格的熱牛奶,小朋友們半天的牛奶工廠旅行還沒完全結束。對於仿真的擠牛奶體驗環節,也讓更多小朋友感受到了奶牛產奶的不容易。

  除此之外,惠州還有內地第一個以電視機為主題的博物館,這裡不僅擺放着世界上第一台電視機,也匯聚其他各個年代的電視機代表及零星的部件架構。

  可以說,要了解世界電視發展史,這裡有最為豐富的研學館藏。

  眾多大有來頭的重量級展品當中,還有一部世界第一台電視機來鎮館。這台由美國RCA公司1939年製造的電視機,歷經多個企業的收購、收藏,最終被TCL收藏。世界第一台電視機的屏幕是用布製作的,一眼望過去,外表就像是某種木質傢具,樸實無華,「分量」卻不言而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