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豫見東華 | 研學路上 大有所獲

時間:2019-01-21 09:54:53來源:建業旅遊

  一提起建業旅遊,大家想到的就是我們帶各位去外地看了哪些優美的風景,吃了哪些新奇的小吃,體驗了哪些印象深刻的服務……

  港生學習太極拳(建業旅遊圖片)

  相信有很多小夥伴還不知道,除了帶大家走出去看風景,如果有遠道而來的朋友,我們還能把河南文化介紹給他們。

  1月6日,香港東華學院的師生一行,來到河南開啟研學之旅,建業旅遊為遠道而來的小夥伴提供全程服務。

  香港東華學院致力於醫護領域,此次來豫研學,一是了解祖國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二是與內地的醫療單位進行深入的交流與學習。

參觀龍門石窟(建業旅遊圖片)

  建業旅遊為東華學院師生安排的行程第一站是到洛陽麗景門、龍門石窟、嵩山少林寺感受河南的歷史文化遺產。師生在這裏觀賞了巧奪天工的人文風景,還親身體驗了傳說中高深的少林功夫,看大家在師傅的帶領下學得像模像樣。

赴河南中醫葯大學參觀交流(建業旅遊圖片)

  1月8日,東華學院的師生研學之旅的重頭戲開始了:赴河南中醫葯大學參觀交流。中醫葯大學對東華學院的師生的到來熱烈歡迎並進行了熱情的溝通交流學習。

  在校史館、葯史館,東華師生了解到了深厚的中醫理論和發展歷史。並與校內師生對于醫學診療方面的問題進行討論,並相互請教。

  9日,師生們奔赴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參觀,親身體驗中醫針灸、穴位診療,零距離的感受中醫文化的神奇。

  香港東華學院也在社會義務工作方面貢獻力量,來到河南仍然不忘義工工作,到鄭州市櫻桃溝小學,通過生動的課堂,和那裏的學生們歡樂互動,是孩子們成長中難忘的一課。

  之后又特別去探訪河南省老年公寓·光大歐安樂領養老中心,慰問這裏的耄耋老人。老爺爺老奶奶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接觸遠道而來的小客人,顯得特別激動。不但跟東華師生們一起玩遊戲,還各自展示了自己的才藝,仿佛瞬間返老還童。其中一位93歲的老奶奶唱起了河南豫劇,贏得了大家一致的掌聲。東華師生不僅給他們帶去了歡樂,也帶來了希望,和這幫孩子們共同度過的幸福開心時光,讓老人們感受到冬日的溫暖。

師生了解中原文化博大精深(建業旅遊圖片)

  經過為期五天的研學,香港東華學院與在豫的學校、醫院、企業建立了深切的合作友誼,更進一步促進兩地文化的交流,讓師生了解到不僅中原文化博大精深,更是中醫歷史的發源地,也是醫聖張仲景的故鄉,親身體驗更感嘆中醫葯的神奇。

  建業旅遊在此次接待過程中專業、專注、細心、真心,獲得了一致好評。未來,建業旅遊會承接更多以文化為紐帶的探訪互動活動,在學習交流中共同成長,同時擴大河南文化的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