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觀霧凇賞冰雪 感受冬日盛宴

時間:2019-01-04 10:03:47來源:香港文匯報

  港生觀看天外隕石標本(盧冶 攝

  吉林一年四季皆美,冬景尤其獨具一格,明媚陽光下的皚皚白雪,視覺反差構成了絕美的景觀。

  冰雪文化是吉林作為北方地域重要的文化組成部分,此次冰雪文化行期間,恰逢第三屆中國.吉林國際冰雪產業博覽會,未來之星在吉林市觀霧凇、賞冰雪,深刻感受到吉林的冬日冰雪盛宴。

  從偽滿皇宮博物院離開後,同學向本次冰雪文化之旅的後半程活動城市-吉林市出發。吉林市是中國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是東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城市和新型工業基地,是霧凇之都、中國北方特色的旅遊城市。

  在吉林市隕石雨博物館展覽館,未來之星參觀了有「宇宙使者」之稱的吉林隕石。據介紹,現存的吉林一號、二號和三號隕石是1976年3月8日隕落到吉林市的,其重量是世界隕石之最。

  港生:隕石神秘又有趣

  在參觀吉林隕石博物館後,香港城市大學心理工程學專業的陳嘉敏同學說:「在這裡看到隕石形成的過程我很震撼,360度視覺衝擊感很強。我覺得這種博物館的存在很有必要,不僅是科普,更重要的是培養青少年對未知事物的興趣,通過參觀學習,我覺得隕石神秘又有趣,回去之後要買來書籍好好研究。」 (盧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