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冬泳迎新 登山跨年

時間:2019-01-02 10:31:18來源:大公報

  在福建福州,一群登山愛好者選擇攀登戴雲山跨年\受訪者供圖

  1月1日,在泉城濟南,清晨7點,護城河畔的露天泉水浴場裏已是浪花翻滾,冬泳愛好者已在此劈波斬浪,用冬泳健身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

  室外溫度零下9℃,水下12℃,60歲的肖積魯一個飛躍就扎進了水裏。肖積魯告訴記者,每天先進行半個小時的熱身,然後在泉水裏游上400米。「這裏最年長的是一位91歲的老人,80多歲、70多歲的數不勝數。」肖積魯已經堅持冬泳14年了,泳池中的很多人都是他的老朋友。

  在福建福州,一群登山愛好者選擇去挑戰攀登海拔1856米,有「閩中屋脊」之稱的德化縣的戴雲山跨年。他們在山上露營,守日出、觀雲海,為自己加油打氣,滿懷信心和期待地祈禱2019年諸事順意。

  而在廣東佛山,2019年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暨廣東名山(西樵山)登山大賽在佛山南海西樵山風景名勝區舉行。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其他省份的3萬名參賽選手、登山愛好者登頂西樵山,以健身方式迎接新年。(何德花、敖敏輝、丁春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