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旅客潮興來港打日出卡 攝影師教呃like秘技

時間:2018-12-31 08:08:00來源:大公報

旅客潮興來港打日出卡 攝影師教呃like秘技

  鳳凰山高瞻遠眺(受訪者供圖)

  迎接2019年來臨,打張「日出卡」如何?近年不少人愛在元旦日凌晨登山,觀賞新一年首個日出順便拍照,想要拍出氣勢,有本地名攝影師「教路」,需掌握各處觀賞日出勝地的「前景」,讓構圖顯出特色,例如鳳凰山看雲海、大帽山看全景、鶴咀看海岸、大東山看石屋。有本地旅行社則稱,不少日韓及歐美旅客潮興來港「打卡呃like」,尤其愛登大帽山,先飽覽香港萬家燈火,靜候曙光照耀摩天高樓迷人的一刻。」 

  明日圓旦第一道曙光,預計於清晨七點零三分躍出山頭。天文台預測,本港元旦日市區氣溫介乎11℃至14℃,新界地區清晨更低見8℃,多雲。觀日出,看來要碰碰運氣。

  大帽山拍全景 鳳凰山觀雲海

  話雖如此,準備依然要做足!曾獲《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獎項的攝影師鄭振揚(Tugo)提供實用貼士,若想拍出氣勢,前景是重中之重,「一樣的日出」可拍出不同的靚相。例如大帽山,憑本地全景而聞名,一覽元朗平原景色,亦可遠眺港島;至於全港第二高的鳳凰山,則較大機會看到雲海;鶴咀及大東山賣點分別是海岸線及石屋。

  Tugo提示,元旦觀賞日出須摸黑登山,行山「初哥」不宜揀選高難度路線,否則「高估個人體力、低估行山難度」,或未能趕及日出前登頂,錯過最佳影相時機。此外,清晨時分山上氣溫較低,登山人士須注意保暖,宜帶備乾糧作早餐。

  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朱偉星提醒患有鼻敏感人士,冷天出外記得戴口罩,因為天冷會刺激呼吸道,容易誘發鼻敏感症狀。

  旅行社推日出團 睇完嘆茶

  本地旅行社「恆盛國際旅遊」近年推出「大帽山日出之旅」觀光團,每位收費580元。長約六小時行程,由凌晨三時半展開,旅客乘黑夜登大帽山,從海拔約710公尺處出發,徒步登上957公尺高的山峰。在山頂飽覽日出後,再前往位於山腰處的川龍村「飲茶」,品嘗「一盅兩件」點心。

  恆盛國際旅遊助理總經理梁志恆稱,香港綠色旅遊近年愈來愈受旅客歡迎,該觀光團以韓國旅客參與為主,佔約30%,其餘是日本、內地或歐美等自由行旅客。他認為,本地少有觀光團從凌晨出發,且具備話題性。「哪怕天氣不似預期,未必睇到日出」,旅客步至香港之巔,眺望新界元朗平原、九龍獅子山,亦可飽覽日出前璀璨的萬家燈火,以及見證陽光漸漸照耀摩天高樓的美麗時刻,感受兩種截然不同的迷人面貌。

  夜空也精彩 流星雨兩天後上演

  新年伊始,本地天文發燒友繼續「有眼福」。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天文統籌老師許浩強分享,2019年本地可見的天文現象(詳見表),雖然「無2018年咁精彩」,仍不乏話題之作。首選是兩天後將上演的「頭炮」象限儀座流星雨,其觀賞條件極佳;而明年底的節禮日(12月26日)更會再現日偏食,是市民相隔三年多後能再睹奇觀。

  許浩強表示,象限儀座流星雨高峰期為本周四、五(1月3、4日),預計每小時天頂流星數(ZHR)可達120顆,可觀程度與剛過去的雙子座流星雨相若。以往最矚目的八月英仙座流星雨和十二月雙子座流星雨,預計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不佳。(謝進亨、楊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